河蟹的不同做法

原创
1)河蟹的不同做法1、麻辣河蟹做法:先把河蟹清洗干净,去掉蟹脐,脱水,然后把蟹掰开;将蟹过油放在一边待用,然后在锅内放入葱、姜、干辣椒,一边炒一边炸;将蟹放入锅内,边炒至酥香,放入味精、盐,加入水磨年糕、清笋,滴上香油,即可出锅,出锅后注意...

  1)河蟹的不同做法

  1、麻辣河蟹

  做法:

  先把河蟹清洗干净,去掉蟹脐,脱水,然后把蟹掰开;将蟹过油放在一边待用,然后在锅内放入葱、姜、干辣椒,一边炒一边炸;将蟹放入锅内,边炒至酥香,放入味精、盐,加入水磨年糕、清笋,滴上香油,即可出锅,出锅后注意整理一下做好的菜肴,把蟹盖盖到蟹身上,使端出来的蟹形状非常完整。

  吃法:可以直接夹着吃,最好能就着一些酒吃。

  2、黑胡椒螃蟹

  材料:螃蟹(2只),蒜头(2汤匙),姜(2汤匙),洋葱(1只,大的),面包油或清油,黑胡椒粒(1把)或粗黑胡椒粉,盐少许。

  做法:

  螃蟹洗净,打开盖,去鳃,切成2块或4块视螃蟹的大小。蒜头,姜杵成泥或剁细,洋葱切成粗粒,胡椒粒杵成粗粉。加热面包油(butter)或清油,加入2项内之调味品,爆香,再加入螃蟹,适量的盐,翻炒。加水少许,盖着,慢火焖至熟,再用大火把多余的水蒸发掉即成。

  3、牛油蒜蓉蟹

  材料:蟹(两只) 、蒜蓉(1/3 杯)、葱蓉(一勺)、牛油(两勺)、生粉(一汤匙)

  芡汁,水(1/4 杯)、盐(1/3 茶匙)、糖 (1/3勺)、胡椒粉(小量)、生粉(1勺)

  做法:

  蟹处理好,冲净,沥干,斩件后洒下少许盐拌匀。蒜头剁碎,葱切碎。

  烧六汤匙油,蟹件隔净水分,洒下生粉,轻轻拌匀。放下中猛火油内,泡煎至转红色,反转再煮片刻。 将蟹件取出,剩两汤匙油,爆香蒜蓉,加牛油炒香,蟹件回镬,加献汁与蒜蓉兜匀。洒下葱蓉即可上碟。

  2)稻田蟹和河蟹的区别

  1、稻田蟹就是河蟹,也叫“螃蟹”或“毛蟹”,节肢动物门甲壳纲动物。河蟹是横行的。

  2、头部和胸部结合而成的头胸甲呈方圆形,质地坚硬。身体前端长着一对眼,侧面具有两对十分坚锐的蟹齿。

  3、螃蟹最前端的一对附肢叫螯足,表面长满绒毛;螯足之后有4对步足,侧扁而较长;腹肢已退化。河蟹的雌雄可从它的腹部辨别:雌性腹部呈圆形,雄性腹部为三角形。

  3)河蟹的保鲜的方法

  1、冰箱冷藏

  首先把河蟹用绳子绑好之后,再将河蟹放到盘子里面,然后再盖上一条湿润的毛巾,之后再将盘子端到冰箱的冷冻柜中冷藏即可。

  2、饲养河蟹

  如果河蟹还是活泼乱跳的话,则可以尝试养几天,这样每天都能吃到新鲜的河蟹,先把河蟹放到塑料桶里面,加适量的水,水位大概是在河蟹身体高度的一般即可,然后每天投放一些饲料。

  3、冷冻保鲜

  把河蟹放入鱼缸中,然后再撒上适量的水保存河蟹湿润,之后再将螃蟹放在冰箱冷藏,每天撒上一些水即可。

  4、浴缸

  如果家里有浴缸的话,则可以暂时用来养鲜活的河蟹,把河蟹放到浴缸中,然后再往浴缸里面加水,水量不要淹没河蟹,然后每天投放饲料喂养河蟹即可。

  4)沾河蟹的调料怎么做

  1、做法一:蒜头、小磨香油(香油)、鸡精、盐;蒜头削皮,做成蒜末状,同芝麻油、鸡精、盐(炮制过的盐)一起加入即成。

  2、做法二:小青椒,香莱末,莴笋,油酥黄豆,咸菜,盐,鸡精,味精;小青椒、莴笋各自切割成细砂;咸菜造粒;将小青椒粒、莴笋粒、咸菜粒、香莱末放进碗内,添加盐、鸡精、味精及原料汁,再放进油酥黄豆即成。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