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种植方法

原创
1.韭菜的种植方法1、准备韭菜根:韭菜可以用种子直接种植,但是种下去之后发芽十分缓慢,若是没有足够的耐心可以用韭菜根栽种,去购买或者找别人要些。2、准备盆土:准备一个花盆,深度要超过20厘米,因韭菜的根部较发达。它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园土就可...

  1.韭菜的种植方法

  1、准备韭菜根:韭菜可以用种子直接种植,但是种下去之后发芽十分缓慢,若是没有足够的耐心可以用韭菜根栽种,去购买或者找别人要些。

  2、准备盆土:准备一个花盆,深度要超过20厘米,因韭菜的根部较发达。它对土壤的要求不高,园土就可以。

  3、上盆栽种:栽种时直接将根部放入花盆,埋上土就可以,注意要把少量的茎留在外面。

  4、要浇足水:栽种好之后就要及时浇一次水,要浇透,使根部和土壤喝足水,不久就能长出。后期若是生长的较快,可进行分颗移栽。

  2.吃韭菜的禁忌

  1、韭菜不宜与白酒一起吃

  白酒性辛热,饮用后会促进血液循环,扩张血管,而韭菜性辛温,可温补壮阳,两者如果同食,对于大病初愈的人来说太过辛热,所以不能同吃。

  2、韭菜不宜与牛肉一起吃

  韭菜性味辛温,具有温中助阳的功效,牛肉性甘温,也具有益气壮阳的作用,二者如果同吃,如火上浇油,很易使人虚火上升,导致牙龈肿痛哦。

  3、韭菜不宜与醋同食

  韭菜与醋同食,会破坏韭菜中的类胡萝卜素,很易造成营养流失,所以大家在食用韭菜的时候尽量少食用醋。

  4、韭菜不宜与蜂蜜一起吃

  韭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破坏,而且韭菜中富含膳食纤维,而蜂蜜具有润肠利便的功效,两者若同食,就很易引起腹泻。

  3.韭菜的吃法

  1、鸡蛋打散,加少许盐,锅内放油,油热后放鸡蛋液,用筷子迅速拨散炒成碎块。

  2、海米提前用热水泡一小时,淋干备用,黑木耳提前泡发(最好用开水淖一下水)。

  3、粉条用开水煮软切碎,海米切碎,鸡蛋也切一下,韭菜切小断,黑木耳切碎,把这几样放一个盆中。

  4、葱切葱花,姜切末,锅中放油,放入葱花和姜末爆香。把爆香的油倒入盛有关粉条韭菜等的盆中,加适量的盐和饺子馅调料,拌匀成馅。

  5、面粉中加入适量的开水,用筷子搅拌均匀,凉后加适量清水用手和成稍软的面团

  6、切成几个剂子,擀成片,包馅,捏合,捏出花边。

  7、用一个平底锅,抹少许油菜,油热后放入生坯,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4.韭菜的烤制方法

  1、烤韭菜的用料:韭菜适量,蒜蓉,辣酱适量,油适量,烧烤料适量。

  2、韭菜摘好,洗净控干水份,装锡纸盒备用。

  3、蒜蓉辣酱倒进碗内,加入适量油拌匀。

  4、用刷子均匀的刷上一层。

  5、预热烤箱200°,上下火,中层烤10分钟。

  6、烤好拿出,撒上烧烤料即可,好吃的韭菜就烤好啦!

  5.家里种韭菜的忌讳

  1、风水上好像是说,因为韭菜要一茬一茬的割掉,代表伤人口

  2、因为韭菜要有一定的光照,才能制造叶绿素。只有没封阳台,朝阳的一面就能用花盆种韭菜了!阴面的凉台就是不封也不能种韭菜。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