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樱桃最好的品种

原创
1)大樱桃最好的品种大樱桃比较好的品种:1、早红宝石:乌克兰育成。是法兰西斯与早熟马尔齐杂交育成的早熟品种,为自花不实。果实心脏形,平均单果重4.8~5克。果皮、果肉暗红色,果肉柔嫩、多汁,果肉红色,味纯,酸甜可口。树体大,生长较快,树冠圆...

  1)大樱桃最好的品种

  大樱桃比较好的品种:

  1、早红宝石:乌克兰育成。是法兰西斯与早熟马尔齐杂交育成的早熟品种,为自花不实。果实心脏形,平均单果重4.8~5克。果皮、果肉暗红色,果肉柔嫩、多汁,果肉红色,味纯,酸甜可口。树体大,生长较快,树冠圆形,紧凑度中等。嫁接树4年进入结果期。该品种一般成熟期极早,比红灯早7-10天左右。花芽抗寒性强,连年丰产。

  2、莫利(意大利早红):又称莫勒乌、意大利早红等。原产法国。1984年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引入。1990年烟台市芝罘通过中国科学院北京植物研究所从意大利引入,俗称意大利早红。该品种具有早熟、果大、色艳、质优等特点,是综合性状优良的早熟甜樱桃品种。1998年通过山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并定名为莫利。该品种表现结果早,早熟,丰产,稳产。是甜樱桃品种中颇具发展前途的品种之一。果实肾形,单果重8-10克,最大12克。可溶性固形物12.5%,果皮浓红色,完熟时为紫红色,有光泽。果肉红色,细嫩、肥厚多汁,风味酸甜,硬度适中,离核,品质上。果柄中短,很少裂果。

  3、岱红:山东农业大学选育。平均单果重10.85克,最大可达14.2克。果实为圆心脏形,果型端正,整齐美观,畸形果很少。果柄短,平均果柄长2.24厘米。果皮鲜红至紫红色,富光泽,色泽艳丽,果肉粉红色,近核处紫红色,果肉半硬,味甜适口。可溶性固形物14.8%。烟台5月中、下旬成熟,比红灯早熟3-5天,抗裂果。树势强健,枝条粗壮,花芽多,成花率高,早产早丰。是极少见的早产、早丰、大果形早熟品种。也是目前保护地栽培的首选品种之一。

  4、红灯:大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于1963年由那翁×黄玉杂交育成,1973年命名为红灯。红灯是一个大果、早熟、半硬肉的红色品种。树势强健,枝条直立、粗壮、树冠不开张,必须用人工开张角度。叶片特大、较宽、椭圆形,叶长约17厘米,宽9厘米;叶柄较软,新梢上的叶片呈下垂状;叶缘复锯齿,大而钝;叶片深绿色,质厚,有光泽,基部有2~3个紫红色肾形大蜜腺。芽的萌发率高,成枝力较强,外围新梢冬季短截后,平均发枝3~4个,直立枝发枝少,斜生枝发枝多。其他侧芽萌发后多形成叶丛枝,一般不形成花芽,随着树龄增长,叶丛枝转化成花束状短果枝。该品种开始结果期一般偏晚,4年开始结果,6年生以后才进入盛果初期。

  5、早大果:原代号乌克兰2号。由乌克兰农业科学院灌溉园艺科学研究所用白拿破仑、瓦列利、热布列、艾里顿的混合花粉杂交育成。国内译为“早大果”。

  2)冰糖樱大樱桃耐运输吗?

  1、冰糖樱大樱桃耐运输吗?

  2、一般来说,小樱桃不适宜远距离运输,最好是本地销售。而大樱桃,皮较厚,比小樱桃耐储运。大樱桃的运输,主要是汽车运输和航空运输。火车运输,不敢恭维,他们的工人搬运货物经常踩踏、重摔。

  3、大樱桃如何运输?

  4、运输时,要注意保鲜,可以用樱桃保鲜袋装好,然后再放到保温箱里。

  5、如果有冷藏车,那就更好了。汽车运输时,注意减少颠簸。航空运输比较安全,但是价格太高,如果是做生意,大批量运输,会增加成本。

  3)大樱桃的营养价值

  1、樱桃被誉为“水果中的钻石”,因为它具有非凡的营养价值,对痛风、关节炎等病有特殊的食疗效果。樱桃含铁量较高,比苹果高20-30倍,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密切相关。

  2、樱桃中同样含有褪黑激素,因此具有双倍的抗衰老作用,是名副其实“美味又美丽”的水果。樱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B、C,还有钾、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低热量,高纤维。维生素A比葡萄高4倍,维生素C的含量更高。

  3、最新研究发现,樱桃还含有花色素、花青素、红色素等,这些生物素都有重要的医药价值。它的有效抗氧化剂,比维生素E的抗衰老作用更强,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尿酸的排泄,能缓解痛风、关节炎所引起的不适,其止痛消炎的效果,被认为比阿司匹林还要好。因此,医生建议,痛风、关节炎病人可每天吃些樱桃。

  4、樱桃不仅颜色艳丽,而且味道甘美、营养丰富。所以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

  4)山东大樱桃的特点和营养价值

  1、特点:果实可以作为水果食用,色泽鲜艳、晶莹美丽、红如玛瑙,黄如凝脂,营养丰富。果实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以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山东大樱桃独特优越的生长环境,造就了樱桃的大个核小的特点,口感好。

  2、营养价值:山东大樱桃树姿秀丽,花早色艳,果实味美,营养丰富。据国家食品卫生研究院分析,每百克鲜果肉中,含碳水化合物8克,蛋白质1.2克,钙6毫克,磷3毫克,铁5.9毫克,以及多种维生素。

  3、果实性味甘温,有调中益脾之功,对调气活血、平肝去热有较好疗效,并有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作用,对贫血患者、老年人骨质疏松、儿童缺钙、缺铁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深受消费者青睐。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