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青春痘

原创
(一)去除青春痘1、减压当人们压力过大,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的时候,会导致脸上分泌大量的油脂,从而导致青春痘大量滋生,所以平时要学会自我减压。2、避免熬夜经常熬夜的人,皮肤会暗沉无光,精神不振,看起来就像生病了一样,病怏怏的,而且脸上可能还...

  (一)去除青春痘

  1、减压

  当人们压力过大,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的时候,会导致脸上分泌大量的油脂,从而导致青春痘大量滋生,所以平时要学会自我减压。

  2、避免熬夜

  经常熬夜的人,皮肤会暗沉无光,精神不振,看起来就像生病了一样,病怏怏的,而且脸上可能还会爆痘。所以平时要少熬夜,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3、良好的饮食习惯

  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那些高糖分的食物,比如牛奶、奶糖、奶茶等食物要少吃,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多喝水。

  4、清洁脸部

  要做好脸部清洁工作,尤其是使用化妆品的人群,每天回家要先卸妆再睡觉,卸妆要彻底,配合卸妆水,以免堵塞毛孔,从而导致脸上长出大量粉刺或痘痘。

  5、避免摩擦

  脸上有痘痘的话,会觉得很痒,总是忍不住要去抓,但是会导致炎症发生,所以最好减少摩擦脸部,以免导致发炎,而留下永久性的痘疤。

  (二)青春痘怎么消除

  1、冰毛巾敷脸法:把洗干净的毛巾放在冰箱冷冻格里,经过几小时,敷在洗过的脸上,有收敛镇静之效,对极油性肌肤也很有帮助。

  2、冰块敷痘法:洗脸后,将冰块涂抹在红肿的患部,有助于消炎镇静。

  3、冰块收敛水:不论你用温水还是冷水洗脸,冲洗干净脸上的洗面皂后,再放一盆加入冰块的干净清水,用冰水重复冲洗脸部,收敛镇静肌肤也蛮有用的。

  4、酸乳酪排便法:养成每天喝鲜乳酪或益力多的习惯,让益菌在肠内清除垃圾,帮助正常如厕。

  5、鲜奶除痘法:每天一大杯鲜奶,持续一两个月,不但减少青春痘产生,连痘疤都会慢慢退掉。

  6、芦荟黄瓜消炎法:芦荟和黄瓜都有消炎的功效,新鲜的芦荟,切小片敷在患部,而黄瓜则去皮榨成汁,洗脸后抹在脸上,经过约三十分钟再冲洗掉。

  7、食疗之法:多喝水,少喝饮料,多吃蔬菜,最好保证每天吃一样水果跟蔬菜,饮食要清淡,才能达到去火的效果。

  (三)青春痘怎么消

  1、告别刺激性和油腻食物。爱吃街边那些刺激性和油炸食物是少男少女的天性,尤其是各种油炸串串、麻辣串串,如果想让脸上的青春痘提早消失,不再严重,那就请戒掉它们,多吃些粗纤维的、健康的食物。

  2、释放压力,保障睡眠。对于少男少女,到了这个年龄,正是学习压力最大的时候,痘痘也是借助这个压力持续增长,所以在这个时候,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生活计划,把心态放好,开开心心学习,开心心心生活,早睡早起,多锻炼,不给痘痘生长的机会。

  3、讲究卫生。如果想让脸上的痘痘尽快没有了,就讲究卫生,每天坚持正确洗脸,最好简短自己的头发,尤其是刘海部分,枕头枕套,毛巾被子等,都要勤洗勤换,打扫自己的桌面、房间,保持清洁,否则痘痘会借“菌”发展。

  4、可以采取中药疗法。如果你们忧心脸上的的痘痘,还可以采用中医疗法,请一位老中医,为自己开一些调节内分泌的中药,不怕苦、坚持喝,有利于从内部铲除痘痘滋生的土壤。

  5、使用辅助性祛痘产品。如果你觉得脸上的痘痘,影响了你的容颜,就买一些祛痘的洗面奶、面霜等,每天坚持用一用,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记得要买正品,小心伤了皮肤。

  6、手下留情。如果你不想留下一些疤痕,或者是坑坑洼洼的话,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不要时不时、忍不住用手去挤压脸上的痘痘,这样的话,到时候你会后悔的。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