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能吃中药吗

原创
Ⅰ,月经期间能吃中药吗首先:如果中药里面含有寒性药、活血化瘀药物是不能吃的,因为寒凉药物会造成经脉收缩,血行不通畅,导致痛经,而活血化瘀药物会导致月经量过多,引起全身血液减少,造成贫血。而活血化淤的药会使血量增多,使经期延长。其次:如果是一...

  Ⅰ,月经期间能吃中药吗

  首先:如果中药里面含有寒性药、活血化瘀药物是不能吃的,因为寒凉药物会造成经脉收缩,血行不通畅,导致痛经,而活血化瘀药物会导致月经量过多,引起全身血液减少,造成贫血。而活血化淤的药会使血量增多,使经期延长。

  其次:如果是一些活血的中药最好是不要吃,而您的赤芍、生地、泽泻、茜草、当归、甘草、山药、知母、茯苓、川楝子、芋肉、丹皮、黄柏、海鞘、白芍主要是起到补血祛湿的作用,除了赤芍有一定的化瘀的作用外,其他都还可以,是可以服用的。

  最后:可以适当的喝的,注意经期不吃生冷辛辣的刺激性食物,饮食清淡,不做剧烈运动。痛经的原因,多数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来发现,子宫内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时,也能引起痛经。

  Ⅱ,月经期间能吃李子吗

  首先:李子是蔷薇科植物李的果实。7~8月间采收成熟果实,洗净,去核鲜用,或晒干用。饱满圆润,玲珑剔透,形态美艳,口味甘甜,是人们喜食的传统果品之一。它既可鲜食,又可以制成罐头、果脯,是夏季的主要水果之一。

  其次:其性平、味甘、酸;入肝、肾经。具有生津止渴、清肝除热、利水的功效,主治阴虚内热,骨蒸痨热,消渴引饮,肝胆湿热,腹水,小便不利等病症。李子是适合一般人群食用的,也包括孕妇。但应该适量食用,对于脾胃病弱的孕妇对于李子应该少吃为妙。

  最后:通常来讲,女性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够吃寒凉水果的,像梨子就是属于凉性水果之列的,而李子,则不属于此范畴,经期女性可以适当吃一些李子,但不要过量。

  Ⅲ,在月经期间能吃桃子吗

  第一:研究表明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桃子在众多草本植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第二:桃子,性味平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以及钙、磷等无机盐。它的铁含量为苹果和梨的4~6倍。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因此在月经期是可以吃桃子的。

  第三:桃子虽好,也有禁忌:一是未成熟的桃子不能吃,否则会腹胀或生疖痈;二是即使是成熟的桃子,也不能吃得太多,太多会令人生热上火;三是烂桃切不可食用;四是桃子忌与甲鱼同食;五是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时应少食桃子。

  Ⅳ,月经期间能吃葡萄吗

  1、月经期间能吃葡萄,而且是对身体有益的,但不宜过量,吃之前最好在温水里过一下,这样体质偏寒的女孩子在月经期间也能吃葡萄。葡萄中含有铁元素,能够帮助女性补血,吃葡萄还能够改善肠胃功能。所以月经期间适量吃一些葡萄对女性身体好。但是切忌物极必反,因此不能够过量食用,以免导致经期不适。

  2、桑葚:桑葚可以滋阴补血,适用于阴血亏虚所致的须发早白、头目晕眩,女子月经不调、闭经等。

  3、樱桃:谈及含铁量,樱桃毫无疑问的是水果界的状元,多吃樱桃可以弥补经期铁元素的流失,加速血红蛋白的再生,增强体魄,防止经期出现轻微贫血的症状。

  4、荔枝:荔枝的果肉鲜甜多汁,吃起来让人回味无穷。除了果肉,荔枝核也是一宝。荔枝核有降血脂,调节血脂混乱、行气散结等作用,女性朋友行经前吃荔枝对缓解痛经有很好的效果。

  5、榴莲:作为水果之王,生在热带的榴莲也是经期的养生佳品。榴莲属于性热的水果,可以驱散体内的寒气,适合体质偏寒和痛经的人食用。但是要注意榴莲不宜多吃,否则会上火,使身体燥热。吃榴莲的好处相信大家都知道的不少,在女性经期吃一些榴莲对去除体内寒气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哦。

  6、苹果:苹果酸甜可口,健脾开胃,富含维生素C和矿物质,且属于温性食物,非常适合来例假的女性食用。为了防止低血糖,经期可在早餐后吃一个苹果,还能一并改善经期便秘的状况,对身体很有好处。

  7、山楂:山楂味甘酸,性温。山楂含大量碳水化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其中钙含量为诸果之冠。有散瘀消积、化痰解毒、提神清脑、止血清胃和增进食欲的作用,能降低血压及血胆固醇的含量。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适当吃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