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折号怎么用

原创
一)破折号怎么用1、表示意思的递进。每年——特别是水灾、旱灾的时候,这些在日本厂里有门路的带工……2、表示意思的转换、跳跃或转折。“今天好热啊!——你什么时候去上海?”我本来不想去,可是俺婆婆非叫我再去看看他——有什么看头啊!3、表示语音的...

  一)破折号怎么用

  1、表示意思的递进。

  每年——特别是水灾、旱灾的时候,这些在日本厂里有门路的带工……

  2、表示意思的转换、跳跃或转折。

  “今天好热啊!——你什么时候去上海?”

  我本来不想去,可是俺婆婆非叫我再去看看他——有什么看头啊!

  3、表示语音的延长

  “小林——,我来了!”他大喊着。

  “呜——呜——呜”小男孩大声哭起来。

  4、表示语音较大的停顿或中断。

  那个时候在无锡的人,我倒问过,可是——(表示说话中断)。

  表意思递进(紧承) 团结——批评——团结。

  二)高中生上课应该注意什么

  1、要带着强烈的求知欲上课,希望在课上能向老师学到新知识,解决新问题。

  2、课前准备好上课所需的课本、笔记本和其他文具,并抓紧时间简要回忆和复习上节课所学的内容。

  3、听课要抬头,眼睛盯着老师的一举一动,专心致志聆听老师的每一句话。要紧紧抓住老师的思路,注意老师叙述问题的逻辑性,问题是怎样提出来的,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步骤。

  4、上课时要集中精力听讲,上课铃一响,就应立即进入积极的学习状态,有意识地排除分散注意力的各种因素。

  三)如何制作草莓罐头

  1、食材:草莓4斤、白糖半斤、冰糖3两、水半斤。

  2、草莓去蒂,漂洗干净,放在一个盆子里备用。

  3、将空罐头瓶洗干净,备用。

  4、在4个空罐头瓶子里均匀放上占据瓶子三分之一的草莓,每个瓶子加上几块冰糖,然后冰糖上面加适量白糖。

  5、每个罐头瓶里加适量水,把糖往下冲一下,再每个罐头瓶里继续加入草莓到瓶子的三分之二,加上冰糖。

  6、再加上白糖,然后继续往每个罐头瓶里加水把糖冲下去。这一步就需要每个瓶里加满草莓了,加满以后每个中再放几块冰糖,加白糖,用水冲下,直至瓶满。

  7、放入高压锅里,罐头瓶不要加盖,蒸一分钟,一分钟以后揭锅把每个罐头瓶加盖拧紧,这样就密封了,好吃的罐头就做成了。

  四)苹果系统QQ可以远程么

  1、是不可以的,不过如果双方都是苹果笔记本的话可以通过iMessage的远程功能进行协助。苹果笔记本预装Mac系统。QQ有Mac版的,可以使用,但功能没有Windows版的完善。但很多windows软件都用不了,比如office,360,阿里旺旺,PS等等,如果网上购物(如淘宝)也是很麻烦的(网银不兼容)。

  2、在 Windows 系统上,可以通过系统自带的远程桌面或是QQ远程来控制对方的电脑。对于使用苹果 Mac 电脑的小伙伴来说,就没那么好操作了。苹果 Mac 系统也为客户提供了一个用于远程控制的功能,它叫住屏幕共享。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