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锅如何制作

原创
(1)芝士火锅如何制作1、海鲜、蔬菜洗净,切适当大小,分别烫熟,沥干。Gruyere芝士、烟熏芝士切碎。锅中放入奶油加热,爆香蒜末、红葱头末、葛缕子,加入面粉以小火炒匀,倒入鲜奶、白酒稍煮片刻,最后加入芝士煮至融化,移至芝士锅中继续以小火加...

  (1)芝士火锅如何制作

  1、海鲜、蔬菜洗净,切适当大小,分别烫熟,沥干。Gruyere芝士、烟熏芝士切碎。

  锅中放入奶油加热,爆香蒜末、红葱头末、葛缕子,加入面粉以小火炒匀,倒入鲜奶、白酒稍煮片刻,最后加入芝士煮至融化,移至芝士锅中继续以小火加热保温。

  2、将面包、海鲜、蔬菜等食材蘸3中之芝士酱食用。注意事项,搭配食品:享用浓醇芝士火锅的同时,若能搭配微甜的白酒,可说是人生一大享受。

  (2)如何制作沙拉酱

  1、材料:鸡蛋黄1个、植物油225克、白醋25克、糖粉25克。

  2、蛋黄打入碗里,加糖粉,用打蛋器打发,打发到蛋黄的体积膨胀,颜色变浅,呈浓稠状。

  3、此时,加入少许的油,并用打蛋器搅打,使油和蛋黄完全融合,继续少量的加入油,在一开始的时候,最好有足够的耐心,每次加入的油一定不能太多,边加入边用打蛋器搅拌,你会发现,随着油一点点的加入,蛋黄不但没有变稀,反而会变得越来越浓稠。

  4、继续少量的加入油并搅打,此时蛋黄糊越来越稠,当加完六七十克油的时候,蛋黄糊已经浓稠。

  5、此时,因为酱太浓,不太好搅拌了,我们添加1小勺左右的白醋进去(不要加太多),搅拌均匀,加入醋以后,碗里的酱会变得稀一些,这个时候,我们重复少量多次的添加油并搅拌这一个过程。

  6、随着油的继续添加,酱又重新变得浓稠起来,越来越浓了。

  7、当酱变得比较浓的时候,又添加一点白醋,重复这个过程,直到油和醋都添加完,搅拌完成,沙拉酱就做好啦。

  (3)如何制作全麦面包

  1、原料准备:全麦面粉300克,水适量, 干酵母1.5小勺,糖12克,橄榄油12克,盐6克,燕麦片适量。

  2、将所有材料揉和成面团。在案板上用力揉10分钟左右,到面团表面光滑。

  3、盖上保鲜膜,放在28度左右发酵1.5个小时。

  4、发酵好的面团排气,分割成两份,滚圆,醒发15分钟。

  5、将醒发好的面团按扁,从中间向两端擀成长条。

  6、将面团翻面,旋转90度,沿着长边从上往下卷起来。注意边卷边收紧。

  7、卷好后,面团呈长条状,放入烤盘,在表面刷一层水。

  8、等待片刻,等面团表面产生黏性后,撒上一些燕麦片。

  9、最后发酵,38度,40分钟左右。发酵好后,放入预热好200度的烤箱,烤25分钟左右,到表面金黄即可。

  (4)如何制作减脂的肉末嫩豆腐

  1、食材:嫩豆腐1盒,肉末80克,干香菇3朵,小米辣椒1根,葱花1把,水淀粉少许,酱油1.5勺,盐少许,食用油适量。

  2、提前将香菇泡开泡软(香菇水留着),切丁备用。

  3、猪肉末里分别放入香菇丁/蒜末/少许盐/酱油/半勺食用油,搅拌均匀。

  4、炒锅中放入少许油(减脂选用橄榄油~),7成热时候放入肉末煸熟,放入蒜末和朝天椒翻炒一下后,再加入半碗香菇水至烧开。

  5、嫩豆腐切块(约2*2cm),轻轻倒入锅中。加入2勺酱油、少许白胡椒粉。倒入水淀粉(2勺生粉+1/3碗水),转中火不用盖锅盖。

  6、待酱汁烧开后,别把酱汁烧得太干!

  7、出锅装盘后撒上葱花,一道美味营养的肉末嫩豆腐就制作完成了。

  (5)如何制作番茄大虾

  1、食材:大虾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蒜末适量、番茄酱一勺、白糖一勺、白醋一勺。

  2、新鲜的大虾去虾线。

  3、剪掉虾须清洗干净放入碗中。

  4、加入盐、料酒,腌制20分钟。

  5、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大虾。

  6、中火煎至两面金黄出锅。

  7、锅底留油,放入蒜末、番茄酱、白糖、白醋。

  8、中火熬至粘稠放入大虾。

  9、快速翻炒均匀出锅。

  10、此时一盘美味可口的番茄大虾就制作成功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