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猪肉饺子怎么做

原创
1.白萝卜猪肉饺子怎么做1、食材:猪肉300g、葱3根、白萝卜1个、食盐适量、姜适量、花椒3个、蚝油适量、调和油适量、五香粉50g。2、要吃饺子先和面!水和面以1比2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醒一会儿。3、大葱清洗干净,花椒泡在水里。4、白萝...

  1.白萝卜猪肉饺子怎么做

  1、食材:猪肉300g、葱3根、白萝卜1个、食盐适量、姜适量、花椒3个、蚝油适量、调和油适量、五香粉50g。

  2、要吃饺子先和面!水和面以1比2和成光滑的面团,盖上湿布醒一会儿。

  3、大葱清洗干净,花椒泡在水里。

  4、白萝卜擦成丝,加入少许盐腌10分钟。

  5、大葱切成葱花。

  6、腌好的白萝卜丝用清水冲洗干净挤干水分。

  7、猪肉用料理机纹成肉泥,花椒水用微波炉高火加热后加入几片姜,待花椒水放凉后,分次加入肉馅里,顺着一个方向把肉馅搅打上劲。

  8、加入葱花搅拌均匀。

  9、把白萝卜丝和肉馅搅拌均匀,加入适量盐、蚝油、五香粉、鸡精、熟植物油搅拌均匀。

  10、醒好的面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面皮儿,包入肉馅。

  11、包好的花边饺子,煮熟后的饺子,蘸上陈醋吃吧!

  2.吃白萝卜的好处和坏处

  1、冬天吃白萝卜的好处:

  (1)提高身体免疫力: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比如维生素、纤维素、以及微量元素等有效成分,食用可以补充身体营养,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适合一些体质虚弱的人食用。

  (2)促进消化: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芥子油和纤维素成分,这两种成分都具有促进肠胃运动的作用,很适合一些消化不良人食用,具有促进消化、提高食欲的作用。

  (3)滋润皮肤:冬天气候干燥,而白萝卜中富含维生素和水分,食用可以补充皮肤的水分和营养,可以滋润肌肤、有益于皮肤健康。

  2、冬天吃白萝卜的坏处:

  (1)白萝卜虽然是极好的冬季保健食材,但是也不适合吃太多,因为白萝卜具有极好的促进肠胃运动的作用,并且性质比较寒凉,吃多了容易导致拉肚子。

  (2)白萝卜中含有木质素和淀粉酶,具有极好的顺气的作用,所以如果白萝卜吃的太多,就会导致人不停地放屁。

  3.白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白萝卜的功效:可以维持组织弹性、促进伤口愈合,因为白萝卜当中富含有维生素C,对于促进胶原蛋白的形成、维持皮肤的弹性有重要的功效。

  2、可以促进肝脏细胞的活性,对于清除体内毒素方面的作用非常明显。

  3、可以降低胆固醇,因为白萝卜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延缓油脂的吸收和代谢,对于有效控制胆固醇过多进入到体内,进而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发生方面的功效非常明显。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