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炖燕窝

原创
(1)火腿炖燕窝1、主料:水发燕窝400克,鸡茸150克,鸡蛋清2只,火腿末少许。2、配料:顶汤500克,盐2.5克,味精1.5克,湿淀粉50克。3、将水发燕窝上笼蒸1小时后取出,分放在数个瓷碗里。4、铁锅上火,投入顶汤,烧开后放盐、味精,...

  (1)火腿炖燕窝

  1、主料:水发燕窝400克,鸡茸150克,鸡蛋清2只,火腿末少许。

  2、配料:顶汤500克,盐2.5克,味精1.5克,湿淀粉50克。

  3、将水发燕窝上笼蒸1小时后取出,分放在数个瓷碗里。

  4、铁锅上火,投入顶汤,烧开后放盐、味精,湿淀粉勾薄芡,再徐徐倒入鸡茸和蛋清,最后撒上火腿末,分别浇在燕窝碗里即可。

  (2)孕期吃燕窝有什么好处

  1、提供营养物质

  孕妈妈在怀孕初期会有妊娠反应,会呕吐。虽然因人而异,但是相对来说,营养物质的摄入吸收就会因此受到很大的影响。这时候,燕窝能补充的营养,就能大于等于孕妇平常1日三餐所摄入的营养。

  2、美容养颜

  燕窝里含有一种多肽类物质,能刺激多种细胞分裂增殖,补充胶原蛋白,自然对受损的皮肤能起到很好的修复作用,特别是在怀孕期间,孕妈妈会产生妊娠纹,还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呢!

  3、给胎儿“燕窝酸”

  怀孕期间的头三个月,是胎儿神经系统和各种器官生长发育最关键的时期,而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又称为“燕窝酸”,能帮助胎儿得到很好的发育。

  (3)燕窝功效和食用方法

  1、燕窝的蛋白质含量是很高的,一般100克燕窝,可以含高达50克的蛋白质,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活性蛋白和胶原蛋白,因为对身体的功效还是比较多的,特别适合于一些身体免疫力低下,脾胃虚弱或者是怀孕的人群。孕妇在怀孕期间吃燕窝,有安胎补胎的功效,可以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

  2、燕窝的食用方法是比较简单的,先用冷水浸泡3到4个小时,然后隔水炖3到4个小时,加入适当的蜂蜜或者是冰糖调味,就可食用。

  (4)燕窝什么体质的人不能吃

  1、感冒患者,因为感冒属于实症,不宜吃带补性的东西,包括燕窝在内。

  2、癌症病人,因为燕窝有促进细胞分裂的作用,对于癌症病人特别是没有经过治疗的,还有癌症病人晚期的情形不能食用燕窝,会促进癌细胞分裂。

  3、对蛋白质过敏的人,因为燕窝富含蛋白质。

  (5)燕窝怎么形成的呢

  1、燕窝是一种叫“金丝燕”的雀鸟,利用苔鲜、海藻和柔软植物织维混合它们的羽毛和唾液胶结而成的。

  2、金丝燕喉部有发达的粘液腺,可以分泌丰富的唾液,而其唾液可以在空气中凝成固体,因此金丝燕主要拿其来筑造巢穴,作为藏身之所。

  3、燕窝含有丰富的糖类、有机酸、游离氨基酸以及特征物质——唾液酸,人们把这种燕窝取下来,经过提炼、选拣就成为名贵的燕窝。

  4、燕窝中的“血燕”,是“棕尾金丝燕”所筑成,这种燕子可能饮用的水质不同,又或因所食的饲料可能含有矿物质等因素,引至其唾液呈现红色,故筑出“血燕”巢,被视为燕窝中的珍品。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