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吃什么水果好

原创
(1)痛风吃什么水果好1、首先是西红柿,因为西红柿属于凉性食物,具有凉血、养阴的作用,而且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以及稀有微量元素等等,对改善患者的病症会有好处。2、樱桃中富含花色素、维生素以及花青素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氧化...

  (1)痛风吃什么水果好

  1、首先是西红柿,因为西红柿属于凉性食物,具有凉血、养阴的作用,而且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以及稀有微量元素等等,对改善患者的病症会有好处。

  2、樱桃中富含花色素、维生素以及花青素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氧化作用,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痛风病的效果,对帮助尿酸排泄,提高关节炎抵抗力也会有很好的效果。

  3、苹果不光有美容的效果,还可以起到帮助减肥的作用,而且还是低热量食物,也会有很高的碱性含量,所以比较适合患有痛风的患者食用。

  4、梨子不但会有清热解毒,清吼润肺的效果,还会有利大小便的效果,对防止便秘也会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对缓解痛风患者的病情会有一定好处。

  (2)美白吃什么水果好

  1、西红柿,西红柿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对于皮肤粗糙以及比较黑的人来说就非常适合,可以把西红柿榨成汁后涂抹在脸上,大概15分钟以后清洗干净,去死皮的同时又可以让皮肤变得更白。

  2、柠檬,柠檬里面的钙质以及维生素c含量很高,能够消除色斑,增亮皮肤,还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水润,让抵抗衰老的速度变得更快,柠檬里面还含有非常丰富的果酸,能够让皮肤角质软化,达到去角质作用。

  3、草莓,草莓的美白效果也非常不错,但很多人并不知道,一部分的人只知道草莓可以达到美白牙齿以及改善油性皮肤作用,其实美白皮肤的效果也是相当不错的,如果想要达到快速美白效果就可以用草莓炸成汁后涂抹在脸上,能够避免黑色素沉淀,能够起到祛痘作用。

  4、菠萝,菠萝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菠萝酵素,能够让血液里面的纤维蛋白被溶解,能够清理肠道,美白皮肤,让皮肤真正的变白,让气色也变得更加不错,又能够起到解油腻效果,对于想要美白皮肤,保持好身材的人来说就非常不错。

  (3)来姨妈可以吃什么水果

  1、中医讲水果分凉热性,来月经时尽量吃平性温热性的水果,如苹果,樱桃,红枣,猕猴桃,荔枝,石榴,山楂,橘子,桃子,芒果,龙眼,菠萝,草莓,葡萄等,尽量少吃或不吃寒凉性的水果,如香蕉,柚子,西瓜,梨,脐橙等。

  2、月经期吃水果一定要清洗干净,否则容易诱发腹泻。

  (4)老人适合吃什么水果

  1、老年人本身患有多种疾病,应该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不同的疾病,选用不同的水果种类。比如糖尿病病人不宜食用香蕉、橙子、哈密瓜、西瓜、葡萄含糖份比较高的水果;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的老年人不宜食用芒果容易过敏的水果;脾胃虚寒的老年人不宜食用桃子、李子之类的水果;

  2、容易上火的老年人不宜食用桔子、荔枝、芒果温燥的水果。总的来说,老年人抵抗力低下,胃肠功能减弱,脾胃功能较差,比较适合吃一些苹果、橙子、梨、蓝莓一些温和的水果,但是各种水果有不同的营养,每种水果最好能均衡、适当的摄入,切忌过度、过量的服用某种水果。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