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原创
(一)板栗泡酒的功效与作用1、板栗泡酒具有补气止血、和胃健脾等作用,有助于因脾胃虚寒而导致的慢性腹泻、消化不良、气虚乏力的人群。2、板栗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微量元素,能够有效的预防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以及动脉硬...

  (一)板栗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1、板栗泡酒具有补气止血、和胃健脾等作用,有助于因脾胃虚寒而导致的慢性腹泻、消化不良、气虚乏力的人群。

  2、板栗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微量元素,能够有效的预防高血压、冠心病、骨质疏松以及动脉硬化等,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调节内分泌功能、去除色斑、抗氧化、抗衰老、能有效的排出体内垃圾和毒素。

  3、长期坚持喝板栗酒,有不错的补肾壮阳功效。

  (二)野蜂泡酒的作用与功效

  1、用来泡酒,具有壮阳健肾、祛风除湿、增强体质等功效。可以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野蜂酒可以调节身体神经系统,野蜂酒对神经性疼痛有镇痛的功效。

  2、野蜂,一般指野生蜜蜂,又名土蜂,山蜂,其实就是野生的中华蜜蜂,在蜂种中个头最小,生长在野外,以野外山里石缝或狭小的石洞等地为屏障做巢穴,所酿蜂蜜质量最优,营养和药用价值最佳。

  3、其毒性较强,人若被叮咬有强烈的疼痛感和瘙痒感,还会引起浮肿,若同时被二三十只野蜂叮咬,就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险。

  (三)黑枸杞泡酒的配方

  1、清肝明目,疏风散热,肝虚白内障,迎风流泪酒又叫疏风明目酒。

  配方:黑枸杞50克,黄酒2000毫升。

  制法:将黑枸杞浸入黄酒中,密封贮存、4个月即可。每次服30~50毫升,每日服2次,饭后服用。

  2、滋补肾阳,海马黑枸杞酒。

  配方:海马1对,黑枸杞30克,白酒1斤。

  制法:将上述2味药浸于白酒中,密封,置阴凉处,2周后即可。

  每日1次,睡前温服1小杯。

  3、补脑益肾、补齐益精杞圆酒。

  配方:黑枸杞、龙眼肉各50克,好白酒500克。

  制法:将上药浸入酒中,封固,7天后即可饮用。

  每次饮1小杯,每日1-2次。

  4、滋补肝肾、解毒抗癌黑枸杞沙参首乌酒。

  配方:沙参、制首乌、黑枸杞、女贞子各15克,赤白芍、夏枯草、当归各30克,金银花、天花粉各15克,三棱、莪术各9克,炙鳖甲、生牡蛎各30克,焦三仙18克。

  制法:水煎服。另外,可将王不留行150克、生牡蛎120克、蝎虎10条、蜈蚣10条,蟾蜍10个,桃叶5千克,煎膏外敷肿块处,每日或隔日换药1次。

  (四)拐枣泡酒的正确方法

  1、先把拐枣一个个的从树枝上摘下来,注意不要把烂的也弄摘下来了。

  2、然后把拐枣浸泡在水中,清洗干净。

  3、把拐枣放在太阳下晒干,需要多晒几日,把拐枣的晒干一点。

  4、在晒拐枣的这段时间里,然后清洗泡酒的瓶子,也要把瓶子晾干。

  5、几天过去后,拐枣已经全晒干了,开始有些打皱,份量也变的小了点。

  6、然后把晒干的拐枣放入酒瓶中。

  7、再准备干的枸杞,不要洗,泡酒的东西要保持干燥,不要沾染水份进去了。

  8、再把枸杞倒入酒瓶中去,然后开始往瓶中倒酒。

  9、酒的份量超过拐枣一半就可以了,再把瓶盖封号 ,放在通风的阴凉处,浸泡10左右就可以喝了。每天一口,不 要贪杯。

  (五)蜜枣泡酒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1、蜜枣泡酒具有良好的补肾、养血之功效与作用。

  2、做法

  食材:蜜枣、纯粮食酒

  将完满的蜜枣清洗干净,经过风干的处理后,就可以将两样原材料一起放进事先挑选好的玻璃瓶中,密封严实,等待大约三个月后,就可以将蜜枣挑选处理,酒用瓶子装好,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饮用了。

  3、睡前的时候也可以喝上一杯酿好的红枣酒,这样子第二天会更加精神焕发,血液是通畅,会让第二天的人看起来脸色好很多。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