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泡木耳的方法

原创
一:快速泡木耳的方法1、首先拿一个可以密封的容器,比如保鲜盒,然后把木耳放进去。2、加入1勺小苏打和1勺盐,小苏打可以有效地去除木耳表面的灰尘和杂质。3、然后把木耳放进去,接着倒入温水浸泡,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能用热水浸泡,虽然热水泡发的速度...

  一:快速泡木耳的方法

  1、首先拿一个可以密封的容器,比如保鲜盒,然后把木耳放进去。

  2、加入1勺小苏打和1勺盐,小苏打可以有效地去除木耳表面的灰尘和杂质。

  3、然后把木耳放进去,接着倒入温水浸泡,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能用热水浸泡,虽然热水泡发的速度会比较快,但是会破坏木耳表面的膜,导致木耳营养流失。

  4、将盖子盖上,用手摇晃1分钟即可,这样泡发木耳的原理就是快速摇晃能加速水分子的运动,达到快速泡发的目的。

  二:粉丝菠菜木耳的做法窍门

  1、菠菜半斤,木耳二两,粉一把,蒜4瓣,味达美一勺半,醋两勺,盐一小勺,鸡精半小勺,香油一勺半。

  2、先烧半锅水,等水烧开之后把泡好的木耳放到水里,水就不沸腾了,等水再沸腾起来的时候把木耳捞出来备用。

  3、把粉丝煮熟,放到沸水里越3-4分钟,大约透明就好了,捞出来备用。菠菜也是放到沸水里煮个3-4分钟捞出来备用。

  4、把菠菜里的水挤干。把蒜拍了切碎。

  5、把木耳、菠菜、粉丝、蒜放到碗里加上之前的调料,拌匀。

  三:山药炒木耳的做法

  1、准备食材:山药250克、泡发的木耳100克、红椒、洋葱、盐各适量。

  2、泡发的黑木耳洗净摘小朵,山药去皮切片,用清水泡着,切好红椒丝和洋葱丝。

  3、烧开水,加入山药,再加入黑木耳,同时焯水,捞出来冲一下冷水。

  4、锅内倒油烧热,炒香洋葱丝,加入山药和黑木耳翻炒,再加入红椒翻炒均匀,出锅前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四:吃木耳的好处是什么

  1、分解结石:胆结石,肾结石都是人类的高发疾病,人们在出现这些疾病后多吃些黑木耳对病情恢复有很大好处,因为黑木耳中含有的多种活性成分能促使人体内结石分解,能让他们随身体代谢排出体外,经常吃黑木耳还能防止人体内结石生成,它对人类经常出现的结石病有一定预防作用。

  2、排毒瘦身:人们吃黑木耳还能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因为它含有的植物胶质在被人体吸收后,能让人体内的重金属和其他有害物质吸附在他们表面,可随身体代谢排出体外,能减少这些有害物质对人体的伤害,另外人们多吃黑木耳还能抑制身体对脂肪的吸收,它能让人类体重明显减轻,会让人类身材变得越来越苗条。

  3、保护心血管:对心血管还有明显保护作用,因为黑木耳能提高人类身体的抗凝血能力,可防止血栓生成,同时也能降低血液粘稠度和加快人体内血液循环,对人类经常出现的高血压高血脂和动脉粥状硬化都有一定预防作用,经常吃黑木耳能维持人体心血管健康。

  五:木耳的食用与禁忌

  1、黑木耳可以用来炒芹菜,炒腐竹,也可以用来炒各种肉。

  2、出血性中风的人慎吃黑木耳。经常吃点黑木耳能抑制血小板凝聚,能减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还能防治冠心病,但是出血性中风的筒子由于凝血功能较差,所以要慎吃。

  3、黑木耳一定要煮熟吃。黑木耳中含有一种嘌呤核苷的物质,称为黑木耳多糖。这种多糖只有经过高温烹饪才会溶解,食用煮熟透的黑木耳才有更好的食用价值哦。

  4、血脂异常的人要适量吃。血脂宜吃点黑木耳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但不能多吃,每周吃2-3次就OK了。

  5、黑木耳不适合和田螺、野鸡、野鸭一同食用。田螺是寒性的,和黑木耳一起吃不利于消化。有痔疮的人不能同时吃黑木耳和野鸡,同吃的话会诱发痔疮出血。另外黑木耳也不能野鸭一起吃,酱紫会消化不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