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锅怎么蒸米饭

原创
①高压锅怎么蒸米饭1、未经使用的新锅,密封圈弹性较高,请按图箭头所示部位,即锅身的上、下面加少量食物油,以利于初次开合。每次使用前应将锅盖、锅身及手柄等清洗干净,便于合盖。2、首先取适量的大米,用手抓两下,淘洗干净,一般是淘洗两次。3、然后...

  ①高压锅怎么蒸米饭

  1、未经使用的新锅,密封圈弹性较高,请按图箭头所示部位,即锅身的上、下面加少量食物油,以利于初次开合。每次使用前应将锅盖、锅身及手柄等清洗干净,便于合盖。

  2、首先取适量的大米,用手抓两下,淘洗干净,一般是淘洗两次。

  3、然后把米倒入高压锅中,加入适量的水。

  4、然后盖上锅盖开大火把米饭煮开,等到高压锅的气嘴有呲呲的声音发出后调小火。

  5、大概小火煮至10分钟左右后即可熟了,待蒸汽放完盛出米饭即可。

  ②蒸烧肉怎么蒸

  1、首先将五花肉泡去血水,清洗干净。

  2、把猪肉中加少许的料酒,凉水中煮开再小火煮15分钟,捞出来沥掉水分。

  3、把猪肉改刀成小方块,放在汤碗中。

  4、加入适量的葱结、盐、姜片、生抽、老抽、醋、八角和冰糖,再加上两汤匙的高汤,放在电压力锅隔水蒸15分钟。

  5、待电压力锅的浮子自然下落后,开盖,肉已经非常软糯。

  ③电蒸锅怎么蒸鸡

  1、准备新鲜的鸡肉。

  2、准备红枣,虫草花和生姜。

  3、鸡肉,洗净后剁成均匀的小块。

  4、放深碗中,加入姜丝,料酒,生抽,胡椒粉,精盐。

  5、用手抓腌5分钟,再放一边腌制15分钟。

  6、红枣,洗净后去枣核切小条;虫草花用温水泡发后摘洗干净。

  7、腌入味的鸡肉中加入玉米淀粉和食用油,拌匀。

  8、折叠电蒸锅平放操作台上,把食材放蒸格上面。

  9、蒸制的过程中香气弥漫,好诱人。蒸制时间结束,打开蒸锅的盖子,即可美美的享用啦。

  10、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此外,鸡肉还含有脂肪、钙、磷、铁、镁、钾、钠、维生素A、B1、B2、C、E和烟酸等成分。

  11、鸡肉钾硫酸氨基酸的含量也很丰富,因此可弥补牛及猪肉的不足。

  12、鸡肉比其他肉类的维生素A含量多,而在量方面虽比蔬菜或肝脏差,但和牛肉和猪肉相比,其维生素A的含量却高出许多。

  ④芋头怎么蒸好吃

  1、在蒸芋头的时候,需要准备新鲜芋头800克,再准备适量的白醋和少量食用盐。把准备好的新鲜芋头放在盆中,加入适量白醋和食盐,调匀以后再加入足量清水,浸泡一小时。

  2、把泡好以后的芋头取出,放在流水下,用清水把它冲洗干净,然后放在蒸锅的蒸屉中,在蒸锅中放入足量清水,放入蒸屉,再盖好锅盖,用大火烧开以后用中小火蒸制20分钟,在出国前可以用筷子插一下锅中的芋头,如果能轻松插入,就说明芋头已经熟透,关火取后以后去皮就能直接吃。

  ⑤梭子蟹怎么蒸

  1、用料:梭子蟹、葱、姜、料酒。螃蟹要选择活的,死螃蟹不能吃。

  2、梭子蟹放入清水中浸泡,螃蟹用清水浸泡一会儿让其吐干净。

  3、用刷子刷洗干净梭子蟹的外壳,可以将螃蟹钳子绑好避免伤手。

  4、葱段姜丝备用,锅中烧水,加入葱姜和料酒,可以去除螃蟹的腥味,淋入料酒。

  5、将螃蟹肚子朝上放,螃蟹壳朝上避免黄或膏流出。

  6、撒入葱姜上火蒸15分钟,蒸15到20分钟,彻底杀菌,不要贪图鲜嫩,感染细菌,再焖两分钟即可出锅。

  7、吃的时候祛除蟹腮、蟹肺、蟹胃,满满的蟹肉,口齿留香,吃的时候味碟放入醋、鲜味酱油、蒜末、姜末调匀。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