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白果煲粥

原创
(一)怎样做白果煲粥1、白果124克、瑶柱63克、腐竹46克、大米1量杯、油1大匙、盐3小勺。2、食材:白果,去皮。腐竹,浸泡备用。3、米洗净后用适量的油盐腌制备用。4、煲里加入大半煲水,烧开。5、将白果和腐竹加入到煲里,盖锅,慢火煲1小时...

  (一)怎样做白果煲粥

  1、白果124克、瑶柱63克、腐竹46克、大米1量杯、油1大匙、盐3小勺。

  2、食材:白果,去皮。腐竹,浸泡备用。

  3、米洗净后用适量的油盐腌制备用。

  4、煲里加入大半煲水,烧开。

  5、将白果和腐竹加入到煲里,盖锅,慢火煲1小时左右。

  6、每隔10分钟,搅拌一下,防止粘煲底。

  7、粥煲好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

  (二)怎样做番茄炒蛋步骤

  1、番茄洗净切小块,放入碗中备用,蒜切片剁成末,备用。

  2、热油锅后,倒入鸡蛋液,煎熟后用锅铲铲散,盛出备用。

  3、热油锅放入蒜末爆香,放入番茄翻炒出汁,加入白糖翻炒均匀,放入鸡蛋翻炒均匀,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即可,这道番茄炒蛋就算完成了。

  (三)麻婆豆腐怎样做

  1、麻婆豆腐的做法:豆腐切块泡到水中,加盐,浸泡10分钟,把豆腐加盐焯水后放入碗里,倒入煮过豆腐的热水。锅中放油,倒入肉末,中火煸炒后倒入豆瓣酱、辣椒面、蒜末、姜末、花椒、料酒、生抽继续翻炒。.倒入适量的水,放入豆腐,两次勾芡后倒入花椒油,然后关火,等30秒左右就可以出锅了。

  2、麻婆豆腐是四川省传统名菜之一,属于川菜,主料为:豆腐,辅料为:蒜苗、牛肉沫(其他肉也可以),调料为:豆瓣、辣椒面和花椒面、酱油等,麻来自花椒,辣来自辣椒面,此菜成菜麻、辣、鲜、香、烫、翠、嫩、酥,将川菜麻辣味型的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如今,麻婆豆腐远渡重洋,在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安家落户,从一味家常小菜一跃而登上大雅之堂,成了国际名菜。

  (四)麻食怎样做

  1、和面,面要稍微软一些,并醒二十分钟;

  2、面团擀薄成1cm左右厚的面饼,再切成1cm宽的面条,切好的条用手在案板上稍微滚成圆柱;

  3、圆柱均匀切成小面丁。

  4、案板上撒面粉,用大拇指在面丁上轻微摁一下,借着摁劲轻轻搓一下,面就会卷起来,像一个猫耳朵的样子。表面稍微粗糙的案板易搓成形。

  5、把“猫耳朵”煮熟。

  6、各种蔬菜,切成开心果大小的样子,炒熟;

  7、西红柿切小块,在锅中炒成酱,加足够的水,水开后放入青菜和调味料。

  8、将煮好的麻食以及黄豆,炒好的配菜倒入汤中,大勺一搅,盛入碗中,滴几滴辣椒油。

  9、麻食不仅可以煮着吃(俗称烩麻食,也可以用清汤煮熟后,捞起现炒(俗称炒麻食)。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