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粟是什么意思

原创
(1)沧海一粟是什么意思1、[解释]:粟:谷子,即小米。大海里的一粒谷子。比喻非常渺小。2、[发音]:cānghǎiyīsù3、[出处]:宋·苏轼《前赤壁赋》:“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4、[例句]:我们所拥有的知识不过只是沧海一粟。...

  (1)沧海一粟是什么意思

  1、[解释]:粟:谷子,即小米。 大海里的一粒谷子。比喻非常渺小。

  2、[发音]:cāng hǎi yī sù

  3、[出处]:宋·苏轼《前赤壁赋》:“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

  4、[例句]:我们所拥有的知识不过只是沧海一粟。

  5、[近义]:九牛一毛九牛一毫太仓一粟太仓稊米寥寥可数微不足道牛之一毛

  6、[反义]:恒河沙数盈千累万

  (2)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是什么意思

  1、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是:穿青色衣领的学子,你们令我朝夕思慕。

  2、出自《国风·郑风·子衿》,是在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中的一篇。此篇主要是写了一位女子相思之情。写了一个女子在城楼上等候她的恋人的故事。

  3、《诗经》,是中国古代诗歌开端,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收集了西周初年至春秋中叶(前11世纪至前6世纪)的诗歌,共311篇,其中6篇为笙诗,即只有标题,没有内容,称为笙诗六篇(南陔、白华、华黍、由康、崇伍、由仪),反映了周初至周晚期约五百年间的社会面貌。

  4、《诗经》的作者佚名,绝大部分已经无法考证,传为尹吉甫采集、孔子编订。《诗经》内容丰富,反映了劳动与爱情、战争与徭役、压迫与反抗、风俗与婚姻、祭祖与宴会,甚至天象、地貌、动物、植物等方方面面,是周代社会生活的一面镜子。

  (3)移动5g合约优惠版是什么意思

  很多小伙伴一直都使用的中国移动,随着5g的到来,中国移动推出了一些5g的套餐和活动,移动5g合约优惠版是中国移动推出的优惠活动,用户办理规定的5G套餐,可以享受优惠购买手机。移动5g合约优惠版是中国移动推出的优惠活动,用户办理规定的5G套餐,可以享受优惠购买手机。

  (4)莲花何旖旎旖旎是什么意思

  1、旖旎意思本解释为旌旗随风飘扬的样子,引申为柔和美丽,多用来描写景物柔美、婀娜多姿的样子;也比喻女子美丽;亦有一点点雄伟的意思。

  2、旖旎出自《文选·扬雄》:“夫何旟旐郅偈之旖旎也。” 李善注引服虔曰:“旖旎,从风柔弱貌。

  (5)年轻人内卷是什么意思

  1、内卷本意是指人类社会在一个发展阶段达到某种确定的形式后,停滞不前或无法转化为另一种高级模式的现象。当社会资源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时,人们通过竞争来获取更多资源。

  2、经网络流传,很多高等学校学生用其来指代非理性的内部竞争或“被自愿”竞争。现指同行间竞相付出更多努力以争夺有限资源,从而导致个体“收益努力比”下降的现象。可以看作是努力的“通货膨胀”。

  3、大学生们刷爆朋友圈的几张“内卷”图片是这样的:有的人骑在自行车上看书,有的人宿舍床上铺满了一摞摞的书。这些图片最早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学霸之间流传。之后,“边骑车边看电脑”的“清华卷王”等热门词语登上热搜,相关的表情包也在不少大学生的社交软件中出现。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