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煮粥怎么煮

原创
一)电饭锅煮粥怎么煮1、首先,先把洗好的米泡一泡,最好是2-4小时左右。因为这样可以使米更软一点。如果来不及的话,可以直接煮,但是味道会差了点。2、如果是冷米饭,可以用开水泡一下,软了为止。3、泡好之后,加入适量的水。把锅放入煲内。插上电,...

  一)电饭锅煮粥怎么煮

  1、首先,先把洗好的米泡一泡,最好是2-4小时左右。因为这样可以使米更软一点。如果来不及的话,可以直接煮,但是味道会差了点。

  2、如果是冷米饭,可以用开水泡一下,软了为止。

  3、泡好之后,加入适量的水。把锅放入煲内。插上电,按下煮粥的那一档。如果没有“煮粥”的话,可以跟平时一样按下煮饭的键。但是味道就有点不同了。

  4、煮的时候要记得看,等大概煮了15-20分钟后,打开锅盖,用勺子搅一下,搅拌后,再盖起来。记住,要每隔5-10分钟,就要打开看看哦! 也不必等它跳档了才觉得熟了。煮的时候可以尝尝,熟了就能拔掉插座了。

  5、可以开锅啦!开锅之后,可以配想吃的小菜或糖。

  二)电饭锅煮香菇青菜粥窍门

  香菇青菜粥的制作步骤如下:

  1、准备原料:现成的大米120克,青菜三棵(不低于80克),新鲜的香菇五个,盐半克。

  2、首先我们把准备好的香菇洗净,切成碎粒;青菜一片一片的掰开洗净后切成细条。相对于白米来说,我们只需要放在电饭煲内,稍微用清水浸泡30分钟,然后直接加入大米重量三倍的清水,按一下电饭煲上的煮粥键,提前煮粥即可。

  3、之后把香菇粒倒入锅中,全程小火熬制,不停搅拌四分半钟,直至香菇煮熟。

  4、最后把准备好的青菜条倒入锅中,加入准备好的盐,继续用勺子搅拌3分钟,然后盖上盖,关火焖三分钟就可以出锅品尝了。

  三)电饭锅跳闸怎么回事

  1、电饭锅老是跳闸,可能是电饭锅的使用年限过长,导致电饭锅出现故障,需要及时更换电饭锅或者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修理。

  2、内锅底部变形或有污垢,导致与发热盘接触不良,使导热面减小热阻增加,也会让电饭锅出现跳闸现象。需要对内锅底进行检查后,根据出现的问题解决电饭锅的跳闸现象。

  3、发热盘在使用时出现局部熔化变形,变形后的发热盘在煮饭时,会让发热盘表面就不能和锅底密贴,而形成缝隙,使得热量就无法完全传导,从而出现跳闸现象。解决时,需要先观察发热盘是否变形,如果发生变形,需要直接更换。

  4、电磁锅的绝缘胶在使用的过程中,因高温发生老化或者变形,使得电饭锅的磁性开关失效,也会出现跳闸的问题。出现这种情况,需要更换一个全新的大触点的开关。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