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胰腺炎严重吗能治好吗多长时间

原创
(1)急性胰腺炎严重吗能治好吗多长时间第一:急性胰腺炎为腹部外科常见病,近年来重型胰腺炎发病率逐渐增多。由于它对生理扰乱大,而且对各重要脏器损害明显,故死亡率甚高。有时可引起骤然死亡。重型胰腺炎死亡率为20%,有并发症者可高达50%。临床病...

  (1)急性胰腺炎严重吗能治好吗多长时间

  第一:急性胰腺炎为腹部外科常见病,近年来重型胰腺炎发病率逐渐增多。由于它对生理扰乱大,而且对各重要脏器损害明显,故死亡率甚高。有时可引起骤然死亡。重型胰腺炎死亡率为20%,有并发症者可高达50%。临床病理常把急性胰腺炎分为水肿型和出血坏死型两种。

  第二:在有着急性胰腺炎疾病时候,如果不是重型的,是可以治愈的。是一个腺体的自身消化的化学性反应。可以使用奥美拉唑以及胃复安等治疗,积极抑制腺体的分泌等同时抗感染治疗。一般依据病情看恢复时间的,半个月到一个月。

  第三:轻症危害不大,一般1-2周可以治愈,主要就是禁食、胃肠减压、补充水电解质维生素、制酸止痛等对症治疗;重症危害较大,可能需要手术治疗,甚至危及生命。

  (2)急性胰腺炎饮食注意什么

  第一:急性胰腺炎可以吃清淡有营养,流质的食物,如米汤,菜汤,藕粉,蛋花汤,面片等。除流食外还包括米粥,挂面,饼干及少量碎软菜,水果等。

  第二:待腹痛和呕吐基本消失,可吃不含脂肪的纯碳水化合物,流食包括,米汤,杏仁茶,果汁,果冻等糖类食物。忌辛辣刺激调味品,如辣椒,花椒粉,咖哩粉等。

  第三:建议忌食油腻性食物。如肥肉,花生,芝麻,油酥点心,油炸食品等均应禁止食用。禁用肉汤,鱼汤,鸡汤,奶类,蛋黄等含脂肪的食物。

  (3)地骨皮的作用与功效

  1、地骨皮是一种在临床上用的比较多的中药,它本身的功效主要是凉血除蒸、润肺降火,所以对于一些阴虚导致的骨蒸潮热、盗汗以及肺热的咳血来说效果比较好。

  2、地骨皮本身对于治疗消渴病有比较好的效果,可以配合一些像是桑白皮、丹皮、瓜蒌、芦根一起使用,能够有很好的滋阴养阴的作用。

  3、另外地骨皮也可以用来调节血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这种药物。

  (4)有无居住证是什么意思

  1、居住证是中国一些发达城市借鉴发达国家“绿卡”制度进行的尝试,为中国制定技术移民办法,最终形成中国国家“绿卡”制度积累了经验。持有居住证者,可享受当地居民的待遇。但是没有的话很多政策都享受不到的。

  2、2014年1月,北京市出台规定,居住证制度将替代暂住证。同年12月4日国务院法制办就《居住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设区的市级以上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稳定就业、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申领居住证。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