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面包机做蛋糕

原创
(一)怎样用面包机做蛋糕1、五个鸡蛋,蛋黄蛋清分离。2、蛋黄加10克白砂糖搅匀,适量玉米油、牛奶、低筋面粉拌匀至呈浓稠状。蛋清加柠檬汁拌匀,加白糖搅拌至出现直立尖状。3、1/3蛋清加入蛋黄搅匀,余下蛋清加入拌匀,最后倒入面包桶中,选择烘烤功...

  (一)怎样用面包机做蛋糕

  1、五个鸡蛋,蛋黄蛋清分离。

  2、蛋黄加10克白砂糖搅匀,适量玉米油、牛奶、低筋面粉拌匀至呈浓稠状。蛋清加柠檬汁拌匀,加白糖搅拌至出现直立尖状。

  3、1/3蛋清加入蛋黄搅匀,余下蛋清加入拌匀,最后倒入面包桶中,选择烘烤功能烤60分钟,取出面包桶,倒扣晾凉取出即可。

  (二)做蛋糕怎样防止蛋糕烤好后塌陷

  1、蛋糕底一定要烤熟。首先,烤制蛋糕一定要充分受热,彻底烤熟,否则肯定会塌陷。在这儿提醒大家注意,由于每个烤箱都有自己的“脾性”,制作时一定要掌握好火候,食谱中的烤制温度和时间只是一个参考,具体还要依你的烤箱而定。

  2、出炉后要马上倒扣模具避免回缩。烤制完成将烤盘从烤箱中取出后,由于温度骤降,蛋糕非常容易回缩,这时不应急着脱模,而应立刻将模具倒扣,待到冷透后再脱模。

  (三)学习做蛋糕

  1、用料:

  鸡蛋5个、低筋面粉83g、牛奶60g、细砂糖(蛋白中)60g、玉米油50g、柠檬汁3滴、淡奶油350g、细砂糖(淡奶油中)30g。

  2、做法:

  (1)将蛋黄与蛋白分离,确保装蛋白的盆无水无油,蛋黄加玉米油后搅拌均匀。

  (2)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3)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搅拌均匀至无干粉状态,蛋黄糊就做好了。

  (4)蛋白加柠檬用电动打蛋器1档低搅打。

  (5)打至出现鱼眼泡时加20克细砂糖。

  (6)用电动打蛋器3档搅打至体积膨胀,泡沫细腻,这时再加入20克细砂糖。

  (7)继续搅打,蛋白出现轻微纹路时加入最后20克细砂糖,知道打到拉起有小弯钩状态。

  (8)取三分之一蛋白糊到蛋黄糊中,翻拌均匀。

  (9)将翻拌好的蛋黄糊全部倒入蛋白糊中,翻拌均匀。

  (10)倒入模具,轻嗑几下模具震出里面的大气泡。

  (11)烤箱下层,上下火,170度,35分钟左右,戚风蛋糕就烤好了,出炉后轻嗑一下模具立马倒扣,等蛋糕完全凉后再脱模。

  (12)将水果切小块,淡奶油加糖打发,戚风蛋糕分成三等份。取一片蛋糕片,摸上一圈圈淡奶油,再撒上一层水果。

  (13)盖上一层蛋糕片,继续抹奶油放水果,直至第三层完。

  (14)表层用薄荷叶简单装饰下,裸蛋糕就完工了。

  (四)用纯牛奶鸡蛋做蛋糕怎么做

  1、离出来的蛋清和蛋黄,左边2杯是面粉,第3杯是白糖,右边是牛奶,小啤酒杯,没有精确量具。

  2、搅拌蛋清,在蛋清中加入五分之一的白糖和三滴白醋。用3根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记住不能改变方向。用打蛋器更好。

  3、再加入五分之一的白糖,继续打蛋清,将鸡蛋黄打散,加入余下的白糖,面粉,牛奶。

  4、加入一半之前打好的蛋清,记着从下到上地拌均匀了,再加入余下的打好的蛋清继续拌。

  5、电饭锅内加入油后加热一分钟。将油摇均匀了,侧壁上也要摇上油。把搅拌好的面糊倒入电饭锅中,然后使劲的礅电饭锅内胆几下,把面糊中的气体礅出来。

  6、按下电饭锅煮饭键,大概5分钟左右电饭锅跳电,然后电饭锅出气孔盖上,保温键保温二十分钟。再按下电饭锅煮饭键,电饭锅再次跳电,保温十分钟。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