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做蛋糕的方法

原创
一.电饭锅做蛋糕的方法用料:鸡蛋,玉米油,面粉。步骤:1、准备好所需食材,并称量好重量;分离蛋清和蛋黄,分别用2个无水无油的容器盛放。2、蛋清盖保鲜膜备用,蛋黄放一旁;将牛奶和玉米油混合。3、过筛筛入低筋面粉;将油、牛奶、低粉混合均匀;最后...

  一.电饭锅做蛋糕的方法

  用料:鸡蛋,玉米油,面粉。

  步骤:

  1、准备好所需食材,并称量好重量;分离蛋清和蛋黄,分别用2个无水无油的容器盛放。

  2、蛋清盖保鲜膜备用,蛋黄放一旁;将牛奶和玉米油混合。

  3、过筛筛入低筋面粉;将油、牛奶、低粉混合均匀;最后加入蛋黄。

  4、搅拌成细腻的蛋黄糊备用。

  5、取出蛋清,打蛋器开3挡,打至蛋清成乳白色的液态;一次性加入白砂糖。

  6、继续打发至提起打蛋头蛋白呈直立小尖;取1/3打发的蛋白加入蛋黄糊中;快速轻柔翻拌均匀。

  7、再倒回剩余的蛋白中,翻拌均匀;至蛋糕糊细腻状态。

  8、取适量玉米油,把电饭锅内胆底部薄薄擦一层。

  9、将蛋糕糊从高处倒进电压力饭锅内胆里,内胆轻轻震几下,放进饭锅槽。

  10、锅盖锁好,选择“万能炖”功能,时间设定40分钟,按“压力煮饭/白米快速”开始烤制。

  11、蛋糕烤制完成,取出倒扣,放凉后切块。

  二.电饭锅焖排骨

  1、食材:排骨500克、姜8片、生抽适量、盐少许、蚝油适量。

  2、排骨砍成小块,清水洗净后放进电饭锅内胆里备用。

  3、烧一壶开水,将烧开的水倒进电饭锅内胆,用手摇一摇,待排骨表面变白后将水倒掉(不可用开水泡太久,否则肉容易变老),将排骨倒到碗里备用。

  4、将电饭锅内胆用水冲洗一下,然后将内胆放回电饭锅,连接电源,给锅预热。

  5、锅预热好后倒入适当的食用油,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后倒入排骨,翻炒2-3分钟左右,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冰糖或者白糖,翻炒2-3分钟。然后,放入适量生抽和耗油,放少许盐,翻炒4-5分钟。

  6、将烧好的开水倒入电饭锅内,水位与排骨平齐即可。

  7、盖上锅盖,焖至少20分钟即可出锅,电饭锅焖排骨就做好了。

  三.电饭锅水蒸蛋要蒸多久

  1、电饭锅水蒸蛋蒸五分钟就行了。

  2、具体操作步骤:

  (1)鸡蛋三个 ,调匀 ;

  (2)加水 ,水是鸡蛋的一倍,加温水最好;

  (3)再调匀 , 加少量的盐 , 放点耗油,再放点酱油 、胡椒粉 ;

  (4)把电饭煲调到煮饭那档 , 放水在锅里 ,架个蒸饭的架子在上面 ;

  (5)把调好的蛋用保鲜膜封住 , 或者拿盘子罩住,不要让空气进里面就行 ;

  (6)再拿到电饭煲里蒸 ,开锅蒸五分钟就行;

  (7)把蒸好的蛋拿出来,淋上香油就可以了。

  四.卤肉制作方法不用电饭锅

  1、主料:五花肉500g、冰糖1把、草果1个、桂皮1片、香叶3片、豆蔻1个、丁香少许、八角1个、老抽1匙、鲜酱油2匙、味精1茶匙。

  2、五花肉切好 ,过下开水 ,小煮2分钟洗洗,香料集合。

  3、锅里下冰糖炒出糖色,炒好后下肉翻炒下,满过肉的水,加香料、味精酱油、老抽、卤至收汁即可,盛出就可以享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