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怎么蒸才软糯

原创
①糯米怎么蒸才软糯1、先将糯米洗净,放在清水中泡一夜让糯米吃饱水,这样糯米就变得松软,此时的糯米用姆指与食指就可以辗碎。2、用干蒸饭专用的那种上小下大的蒸桶,这样可以使糯米受执更均匀,不至于上层中间蒸气多处到最后水分太高,而边部又半生不熟。...

  ①糯米怎么蒸才软糯

  1、先将糯米洗净,放在清水中泡一夜让糯米吃饱水,这样糯米就变得松软,此时的糯米用姆指与食指就可以辗碎。

  2、用干蒸饭专用的那种上小下大的蒸桶,这样可以使糯米受执更均匀,不至于上层中间蒸气多处到最后水分太高,而边部又半生不熟。木制蒸桶为佳,不锈钢次之,在隔离层铺一层干净的白纱布,把米放在蒸桶里并在桶上加盖。

  3、烧开一锅水上蒸桶用中火蒸,由于时间较长要注意蒸锅里的水,不时往里注入一此些清水但一次不要加太多,不然水再开时时间将偏长。

  4、蒸约半个钟头后开盖检查,米粒通透时取几粒放入口中品尝,任何烹饪书的时间标准都没自己的嘴标准。如里米粒熟透并带有干蒸糯米那美妙的嚼头,那么就可以起锅了,而此时木制桶的好就就出来了,它透气不会将饭的水气过多的留在桶中,如果是钢蒸桶则将蒸好的米饭取出,以免在不透气的桶内吃太多水影响口感。

  ②怎么蒸饺子

  1、第一首先先将羊肉、胡萝卜、葱、姜等剁碎切末备用。肉馅中加入盐、白糖等调料,抓散后摔打上劲,再加入胡萝卜、葱姜搅拌均匀,作为馅料。

  2、清水和面,将面团做成饺子皮。将馅料置于饺子皮上捏合,放入锅中蒸15分钟即可。

  ③生蚝怎么蒸好吃

  1、主料:生蚝8只、大蒜2头。

  2、辅料:食用油适量、生抽2勺、小米辣两个。

  3、生蚝用刷子刷干净外壳,洗净蚝肉,摆放于盘中。

  4、大蒜切很细的蒜蓉,小米辣切圈。

  5、油锅烧热,放入适量油,油温5成热时,下蒜蓉和小米辣煸炒出香味,盛出备用。

  6、用小勺把煸炒过的蒜蓉铺到每个生蚝中。

  7、每个蚝肉上淋上生抽。

  8、蒸锅中水烧开后,放入生蚝,蒸5-6分钟即可。

  9、取出就可以吃了,炸的蒜蓉味满屋子飘香,生蚝非常鲜,完全停不下来,连汁都喝掉,不要浪费啊。

  ④米饭怎么蒸一粒一粒的

  1、量好需要的米,放到筛子里,筛子下面放盆。

  2、打开自来水,让水缓慢地流入米中。轻轻在手指之间揉搓米粒。水会变得像牛奶一样不透明。

  3、把筛子提起来。一定不要把米浸泡在淘米水中,否则这些水份会被米吸收,导致最后口感不好。把这些淘米水倒掉。

  4、重复冲水,用手指搅拌米,筛干,倒去浑水,直到淘米水变得足够透明。不要太用力搓米,不然会把米粒搓断,基本上重复4-5次后,就差不多干净了。

  5、再次把淘米水倒掉。把筛子架在盆上,让米静置至少15分钟,米应该看起来很白并且有些不透明了。

  6、按照1:1.1的比例把米饭和水放入锅中。如果你用的是一年的陈米,那么你需要多加点水。应为刚才晾米的过程中米损失了些水分,之后把米浸泡至少30分钟(最好是60分钟)。这样水分可以充分浸透米粒,在煮的过程中,也会受热比较均匀。

  7、把锅放在炉子上中小火开始煮。如果您使用的煤气或者液化气,火焰应该是这么大。打到中档就好,煮12分钟。

  8、会听到锅里面水开的声音,应该也会看见有蒸汽从锅盖漏出。这时候把火关小一点,让水达到刚好沸腾,少量气泡上涌的状态,然后再煮7分钟,请不要打开锅盖。7分钟之后,还是不要打开锅盖,如果你一定要打开看看,当我没说。关火,让米饭在锅中再呆个10-20分钟。

  9、打开盖子发现完全煮熟,在米粒的表面点缀着一点蒸汽孔。不应该有多余的水分留在锅里,但是如果有的话把盖子盖上,再开火煮20秒。请注意,这样有可能煮出焦底。用饭勺搅动一下米,把锅边缘和底部的米脱离开来。这样在米中多余的水蒸气可以散发出去,米就不会烂。这一步对于电饭锅来说尤其重要。

  10、拿起一小团米饭,仔细观察一下。会发现米饭粒粒分明,但又能够略微黏在一起,轻轻挤压后会发现他们抱得更紧了,口感应该很纯净。

  ⑤黑米八宝饭怎么蒸

  1、准备食材。

  2、红豆、大枣、花生米、葡萄干、枸杞用温水泡胀用温水泡胀。

  3、黑米、糯米淘洗干净放一小碗水,连碗一起放入电压力锅盖好盖子定时十五分钟。

  4、核桃去壳,红枣切两半去核,弄碎。

  5、找个干净碗,碗里面刷层油,核桃仁,花生仁、葡萄干,豆子同时放入碗底依次摆好。

  6、蒸好的米盖住核桃仁,花生仁、葡萄干,豆子。

  7、在放入电压力锅中蒸十五分钟。

  8、蒸好后用盘子盖在碗上倒扣,在上面摆放枸杞、红枣片。

  9、最后一步,用文火熬两勺蜂蜜,趁热浇在米饭上。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