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烤饼做法窍门

原创
一:蔓越莓烤饼做法窍门1、准备材料:黄油75克、低筋面粉115克、糖粉60克、鸡蛋15克、蔓越莓干35克。2、黄油软化后,加入糖粉,搅拌均匀即可,不需要打发。3、加入鸡蛋液,搅拌均匀。4、倒入切好的蔓越莓干。5、倒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揉成...

  一:蔓越莓烤饼做法窍门

  1、准备材料:黄油75克、低筋面粉115克、糖粉60克、鸡蛋15克、蔓越莓干35克。

  2、黄油软化后,加入糖粉,搅拌均匀即可,不需要打发。

  3、加入鸡蛋液,搅拌均匀。

  4、倒入切好的蔓越莓干。

  5、倒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揉成面团。

  6、面团分成15克的小团,搓圆压扁排入烤盘。

  7、烤箱160度预热,上层烤22分钟。烤至表面微微金黄色即可。

  二:蔓越莓威风蛋糕如何做

  1、用料:低粉85g、鸡蛋5个、牛奶50g、玉米油50g、柠檬汁3滴、细砂糖70g、蔓越莓干70g。

  2、鸡蛋选择个头较大的,蛋清、蛋黄分离在无水无油的干净盆子里。蛋黄加入30g的细砂糖搅拌均匀。

  3、再加入玉米油搅拌至蛋黄呈现乳化状。

  4、倒入牛奶搅拌均匀。

  5、筛入低粉,翻拌、切拌至融合。无粉状无颗粒顺滑状,切勿用力画圈搅拌以免起筋。

  6、蛋黄糊做好后,我们开始打发蛋白,蛋清加入几滴柠檬汁,使用打蛋器高速打至鱼眼泡加入40g细砂糖的1/3。继续打发。

  7、蛋白呈现纹路的时候再加入1/3细砂糖继续打发,感觉有阻力且开始成型的时候倒入最后的细砂糖继续打发至打蛋器提起能有站立的蛋白尖即可。

  8、勺1/3的蛋白糊至蛋黄糊里,翻拌至融合。

  9、合好后倒回蛋白糊里并倒入蔓越莓干碎,快速翻切拌均匀以免蛋白消泡。倒入模具震几下震出气泡。

  10、烤箱提前预热150度,上下火中层烤制55分钟。

  11、出炉后震2下倒扣冷却,完全冷却后脱模即可。

  三:怎么做蔓越莓饼干

  1、用料:鸡蛋1个,黄油130克,面粉200克,糖粉60克,蔓越莓50克。

  2、黄油软化后放入糖粉,搅拌均匀。我没有搅拌器,试了打蛋勺、勺子、筷子、饭勺,还是勺子和饭勺体验好些。黄油、糖粉搅匀后,分三至四次倒入全蛋液,每次倒入后搅拌均匀,避免出现油水分离。

  3、倒入切碎的蔓越莓,搅拌。

  4、搅匀后筛入低筋面粉。用饭勺或勺子搅拌至没有干粉即可。

  5、没用模具,放至硅油纸上,手动整理成3*4cm左右长条形。放入冰箱冷冻1h左右后拿出,切0.5cm左右厚度薄片。

  6、放入铺满硅油纸的烤盘,记得留空隙。

  7、烤箱160度预热了大概五分钟。上下火,150度,20分钟。

  8、出锅,冷却,装盒。

  四:蔓越莓软包如何做

  1、首先把种液材料搅拌一下,常温发酵一个小时,种液是昨晚上放在冰箱里发酵一夜的。

  2、除黄油外,把所有材料揉成面团,再加入软化的黄油揉成可扩展的面团后,加入蔓越莓和水果麦片(因为家里有加了些)低速搅拌混合。

  3、面团是有些沾手的,可以用少许面粉或者是色拉油防沾手把面团整下型,准备把面团发酵两倍大。放在常温发酵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4、把发酵好的面团分成想要的等份。

  5、我分成了四份,盖上保鲜膜静置10分钟。

  6、把面团擀成长舌状。

  7、从上至下或从下至上都可以卷起来。

  8、这个是450克的吐司面包盒放了四个,再放到35-40温度加温水醒发50分钟,8分满。

  9、面团发酵好,烤箱提前预热,撒上一点白芝麻。上下180度30分钟。盖上锡纸防止颜色过渡。

  10、面包熟了之后刷上一层蜂蜜水。

  11、面包很煊软酸酸甜甜,因为加了水果麦片和坚果,所以很香桃李的果子面包。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