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炸油条更酥脆

原创
1)怎么炸油条更酥脆1、炸油条时别用冷水和面,也别用热水烫面,用温水才最合适。另外在和面的时候,要在面粉中放入食用盐,再加一勺酵母粉或者是泡打粉。搅拌均匀之后用温水和面,一边加水一边搅拌,这样和出来的面絮才会比较均匀,面团不需要怎么揉搓就会...

  1)怎么炸油条更酥脆

  1、炸油条时别用冷水和面,也别用热水烫面,用温水才最合适。另外在和面的时候,要在面粉中放入食用盐,再加一勺酵母粉或者是泡打粉。搅拌均匀之后用温水和面,一边加水一边搅拌,这样和出来的面絮才会比较均匀,面团不需要怎么揉搓就会很光滑。

  2、发面的时候,盖上保鲜膜,不要直接用锅盖。锅盖会露出缝隙,进入空气之后会影响面的发酵,而用保鲜膜密封好,不透气的情况下,放在温热的地方,面团发酵的速度会加快。这样发酵出来的面会比较蓬松,炸出来的油条才会是空心的。

  3、炸油条之前面团要进行3次醒发,第1次就是发面,第2次是抹油之后,醒发面团。第3次就是把面团擀成饼之后切成长方形的面饼,两张重叠用筷子按压,油条成型之后刷上食用油,进行第3次醒发。这样炸出来的油条会比较松软。

  4、在炸油条的时候,为了油条更加香酥美味,我们尽量选择高洁面粉,普通的面粉炸出来的油条容易掉渣。而高筋面粉香酥又筋道,吃起来才更爽。用它炸油条,不用担心油条不起泡不空心儿。

  5、炸油条时,油温尽量高一些,如果油温太低,油条不酥脆,会变得比较硬。油温高的情况下,油条入锅会快速膨胀,漂浮在油面上,表面金黄,而且会因为锅中的油沸腾而翻转,受热均匀,油条快速烧还不会吸收大量的油,吃起来不油腻还很美味。

  2)怎么炸油条怎么做油条

  1、将面粉(有泡打粉的加上泡打粉一起)和酵母放在一起,置于案板上,中间挖一个小坑,逐量加入清水,加一次就把中间的面粉和清水揉匀,然后再加水,一直到可以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盖上锅盖或者盆子等容器进行发酵。

  2、发酵到两倍大之后,在手掌上抹点油,将面团里的空气按压出来,再将10克食用油和面团放在一起揉匀

  3、继续盖上盆子或者锅盖等醒20分钟。然后将小苏打和15克清水混合均匀成苏打水,右手握起拳头,用手背沾上苏打水一点一点揣进面团里,揣均匀再揉成面团,盖上容器发酵到两倍大

  4、取出来用手掌按压出来里面的空气,油面团就做好了。

  5、用手配合擀面杖,沾上油,将面团整成厚约半厘米高,一指长(中指的长度,因为家里的锅小,太长了放不下)的长方形。

  6、平底锅里倒入半锅油,中火加热。手上沾油,将面团切成两指宽一段,一段摞在一段上面

  7、筷子上沾点油,从中间压下去,做成油条胚。等到油七成热时,将油条胚拉长之后慢慢放到锅里进行炸制。等它浮上来之后过五六秒用筷子从一边轻轻的将油条拨了翻面过来继续炸制,等油条基本定型了就要勤翻动,防止它一面炸糊了一面还没熟。等到油条通体变成金黄色且膨胀很大就可以捞出来

  3)泡打粉怎么炸油条

  1、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褐麦粉125克、盐2克、泡打粉2克、油5克、清水70克。

  2、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搅成絮状。

  3、揉成团,用保鲜膜包好,静置1个小时以上。

  4、搓成条,自己用手拍扁,切成等份,大概5mm厚30mm宽。

  5、2片叠在一起,用筷子一压。

  6、油锅一定要热,炸熟,一般再翻炸一次更脆,然后捞出,这样就完成了。

  4)怎么炸油条饼

  1、食材:面粉250克,酵母适量,食用碱适量,食盐适量,食用油适量,水适量。

  2、将250克面粉倒入盆中,安琪酵母一小勺放在碗里用温水化开。

  3、将安琪酵母倒入面粉中,放入盐一小勺,和成面团。使面团达到最柔软又不沾盆内壁的状态。

  4、盖上盖子发酵到两倍大。发酵好后,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放在撒匀面粉的案板上。

  5、用手揪起一团面,将面团揉成30克左右的剂子。

  6、将小剂子按扁用擀面杖擀成圆形薄片。

  7、用刀在面饼中心划开两道口子。

  8、锅内放油可适量多一些,油热后下入油饼胚,炸油饼的油温一定要高,油温不够高油饼不能迅速膨发。

  9、先炸透一面,再翻炸另一面。两面焦黄即可捞出沥干油分。即可享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