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喝红酒的禁忌

原创
一)女性喝红酒的禁忌1、孕妇:孕妇体内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尤其是对胎儿脑干神经的伤害较大,容易导致胎儿出生后智力不健全、智商降低和多动症的发生。2、肝病患者:肝病患者(包括慢性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病、脂肪肝)的...

  一)女性喝红酒的禁忌

  1、孕妇:孕妇体内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尤其是对胎儿脑干神经的伤害较大,容易导致胎儿出生后智力不健全、智商降低和多动症的发生。

  2、肝病患者:肝病患者(包括慢性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病、脂肪肝)的肝脏功能或多或少地已受损害,对酒精的解毒能力较正常人来说较弱,故而肝病患者不适宜饮用葡萄酒。

  3、胃病患者:已有胃肠道疾病尤其是严重胃病的患者,是不适宜饮用葡萄酒的,否则很容易对胃造成刺激而加重病情。

  4、动脉硬化者:对于已经有血管狭窄的人来说,如果饮红葡萄酒过多,一则不利于供血机能,二则酒精本身会升高血脂和促进动脉硬化。

  5、血糖偏高者:血糖偏高的人不宜喝普通红酒,可以适量喝干红。

  二)红酒过期了怎么办红酒的保质期限

  1、在我国的酒中酒精度超过了20%就可不明确标注保质期,而葡萄酒的酒精度一般在8%~15%之间,属于低度的酒,因此,我国的葡萄酒都是有明确保质期标注。

  2、过期的葡萄酒能不能喝得看具体情况。

  3、葡萄酒过期了不一定变质,而没过期的葡萄酒也有可能变质,葡萄酒的酒精度虽然较低,但对酒中的菌类也有一定抑制作用,若是保存的方法比较正确,很多葡萄酒就算过期了几个月也能喝,不过过期太久的不建议继续饮用。

  4、世界上90%的葡萄酒适饮期都在1-2年内,只有10%左右的葡萄酒才具有5-10年的陈年潜力,而只有剩下1%的顶级葡萄酒才会在10年后到达品质巅峰。

  5、因此,我们平日里在超市、小酒铺上买的葡萄酒,能早些喝就早些喝了吧,就算写着“保质期10年”,到第8、9年的时候,这瓶酒也满是难闻的酱油味了。

  三)怎么鉴别红酒的档次

  1、将红酒酒瓶倒过来,倾斜一定角度,迎着阳光或者灯光看瓶底是否有较多的沉淀和残渣,如果太多说明这款酒有问题。

  2、打开红酒,倒入红酒杯中,看是否清澈,如有浑浊,就不要喝了。

  3、红酒开瓶后,醒一会儿,喝一口,平铺在舌头上,用味蕾去品尝红酒,好的红酒,酸甜苦涩,相对均衡,酸涩消散较快,醇香绵长。

  4、均匀摇杯,看酒杯壁的酒,均匀下流,酒越粘稠,流速越慢,酒质量越好。

  四)送红酒的十大禁忌

  1、什么季节送什么酒

  送出去的葡萄酒多半在短期内就会开瓶饮用,如果不考虑个人的特殊偏好的话,不同的气候状况下适合喝不同类型的红酒。

  2、什么人配什么酒

  如果不是红酒发烧友的话,选择送气泡酒、甜白葡萄酒或是桃红葡萄酒都是非常不错的。起泡酒不仅有美丽诱人的气泡,还能催生轻松愉悦的氛围。甜白葡萄酒则非常易饮,很多人都喜欢,也代表着甜甜蜜蜜的爱情。桃红葡萄酒则是因为它粉嫩娇柔的颜色的缘故,是浪漫的象征。

  3、拒绝礼品套装

  商店里的葡萄酒礼品套装很常见,通常一瓶酒搭配开瓶器、一对杯子,甚至是一个野餐篮子。真正好喝的葡萄酒根本不需要额外的装饰。

  4、胃病患者不能送

  虽说红酒有助于保护肠胃和帮助消化,但已有胃肠道疾病尤其是严重胃病的患者,是不适宜饮用葡萄酒的,否则很容易对胃造成刺激而加重病情。

  5、孕妇孕妇不能送

  一些侍酒师认为,孕妇少量饮用葡萄酒是无损自身健康及胎儿健康的,但另一些医学研究者却向准妈妈们发出警告:孕妇体内即使是少量的酒精也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尤其是对胎儿脑干神经的伤害较大,容易导致胎儿出生后智力不健全、智商降低和多动症的发生。

  6、血糖偏高者不能送

  血糖偏高的人不宜喝普通红酒,可以适量喝干红。此外,睡眠不好的人不宜喝红酒,红酒对帮助人们尽快入睡只有短期促进作用,但长期饮用没有好处。因为红酒的成分是酒精,酒精可以使人在短时间内兴奋,然后产生抑制大脑皮层神经,使人昏昏欲睡。但早上醒来人们往往容易出现头疼、精神不振,时间久了会损害人体健康。

  7、肝病患者不能送

  一般来说,正常人适量饮用葡萄酒是有益健康的,因为肝脏可以将体内的酒精代谢解毒。但肝病患者(包括慢性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药物性肝病、脂肪肝)的肝脏功能或多或少地已受损害,对酒精的解毒能力较正常人来说较弱,故而肝病患者不适宜饮用葡萄酒。

  8、动脉硬化者不能送

  虽说葡萄酒能预防动脉硬化,但是对于已经有血管狭窄的人来说,如果饮红葡萄酒过多,一则不利于供血机能,二则酒精本身会升高血脂和促进动脉硬化。

  9、睡眠不好的人不要送

  眠不好的人不宜喝红酒,红酒对帮助人们尽快入睡只有短期促进作用但长期饮用支没有好处。因为红酒的成分是酒精,酒精可以使人在短时间内兴奋,然后产生抑制大脑皮层神经,使人昏昏欲睡。但早上醒来人们往往容易出现头疼、精神不振,时间久了会损害人体健康。

  10、外包装很重要

  包装尽量简洁、精美、大气。再怎么样也不要没有包装单独拎过去。

  五)开红酒的方法

  1、打开海马刀的顶针,钻头对准木塞的圆心轻压入木塞,并顺势旋转进入,旋入的深度以木塞外露一个螺旋圆环为标准。

  2、太深容易有木屑掉入瓶内,影响酒质,太浅则容易脱刀,将刀头的金属关节部分卡口轻轻卡住瓶口突起部分,用力握住刀身关节和瓶颈,让关节和酒瓶突起。

  3、最后用力向上拉起把柄,木塞被徐徐拔出,待拔出一半时候,换金属关节的第二个卡口,重复步骤2。待将近完全被拔出时,直握住塞子,稳稳拔开即可。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