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阿胶糕的禁忌人群

原创
1吃阿胶糕的禁忌人群1、阳气旺盛的人,阳气旺盛的人群,食用阿胶之后,很可能会出现上火的症状,会出现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等等,如果出现了上火的症状,那么要减量或者停用。2、脾胃虚弱的人群,脾胃虚弱,就是人的消化能力比较差,就会出现大便稀溏,面色...

  1 吃阿胶糕的禁忌人群

  1、阳气旺盛的人,阳气旺盛的人群,食用阿胶之后,很可能会出现上火的症状,会出现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等等,如果出现了上火的症状,那么要减量或者停用。

  2、脾胃虚弱的人群,脾胃虚弱,就是人的消化能力比较差,就会出现大便稀溏,面色萎黄等等,对于脾胃虚弱的人群来说是不应食用阿胶糕的,阿胶糕会阻碍脾胃功能,脾胃虚弱的症状可能会越来越严重。

  3、湿邪较重的人群,体内有湿的人,不能食用阿胶,体内湿气重,会出现四肢乏力,食用阿胶糕不但不能起到缓解的作用,还会加重病情。

  4、孕妇小孩不能食用阿胶糕,孕妇是不能吃阿胶糕的,还有经量较多的女性也不能吃阿胶糕,儿童消化能力较差,经常会伴有脾胃虚弱的情况,所以儿童不宜吃阿胶糕。

  2 阿胶糕的食用注意事项

  1、对于月经期间的女性,最好不要服用阿胶,另外老人和小孩儿也要谨慎的服用阿胶。同时在服用阿胶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不能一次吃太多的阿胶,另外,也要注意能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是最好的。

  2、体热的人群尽量少服用阿胶膏,每天一到两片,服用时应该多喝水,如有不良反应即应立即停止服用。

  3 玫瑰型阿胶糕的做法

  1、阿胶拆盒打粉用黄酒浸泡一小时(好阿胶经得起打粉考验,不好的阿胶不敢打粉,打粉之后腥臭味大),或者用黄酒浸泡24小时。二之选一即可。

  2、准备好所需要的辅料,想要好的口感,红枣在熬胶前现剪,核桃现剥。红枣推荐若羌红枣,核桃推荐纸皮核桃,最好选用新核桃,陈核桃容易散。枸杞选中宁枸杞。

  3、点火开熬。选择铜锅或者不粘锅都可以,这里需要主要的是一定要先大火煮沸,然后再转中小火。记得要不停搅拌,防止粘锅。

  4、小火慢熬30分钟左右后会慢慢地变得粘稠,停十几秒后不搅拌就会出现大液泡,并且能挂住旗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依次下入辅料了。?关火之后先下入玫瑰酱搅拌均匀,在下入其他辅料,每下一种辅料都要搅拌均匀后在下入另一种。

  5、充分搅拌均匀,阿胶含量满满的。

  6、模具提前刷好油,然后均匀的撒上玫瑰花瓣,等待出锅。

  7、出锅之后快速压实。然后再撒一层玫瑰花瓣。自然冷却12小时后,切成长条,再切成小块,打成真空即可。

  8、玫瑰型阿胶糕就做好了。

  4 阿胶糕的制作方法与配料是什么

  1、熬制阿胶糕需要的材料有:阿胶、黑芝麻、核桃仁、大杏仁、红枣、枸杞、黄酒、冰糖,但坚果类的添加也是看每个人的喜好。

  2、先将准备好的块状阿胶用棍子敲碎,然后用磨粉机将块状的阿胶打成粉状。

  3、倒入准备好的黄酒泡制48小时,泡制过程容器需要盖盖。一定要经过48小时充分浸泡,是为了让阿胶的功效能够充分发挥出来。

  4、将准备好的多晶冰糖提前打成粉,大枣去核,每个剪成四瓣,核桃仁、黑芝麻、大杏仁小火慢焙出香味,红枣和枸杞清洗干净然后晾干,分装好备用。

  5、阿胶泡制48小时后,将冰糖粉和阿胶倒入锅中,搅拌均匀。大火煮开,再转小火;熬煮过程中,一定要用铲子不断搅拌防止粘锅煮糊,一直熬制至挂旗状态即可。

  6、接下来放入准备好的核桃仁、大枣、枸杞、大杏仁,并快速搅拌均匀。但是这时不要放入黑芝麻,否则搅拌将会非常困难。

  7、等搅拌均匀后分2-3次加入黑芝麻,快速拌匀。此时黏性极大,阿胶开始拉丝,已经非常难拌。

  8、所有材料拌和完毕后,倒入事先抹油的保鲜盒里,不建议铺保鲜膜,因为容易粘在阿胶糕上很难撕下来。将阿胶糕趁热压平,要用力压结实,多压几遍,以免糕体松散,切片后容易碎,然后遮张保鲜膜静待它凝固成型了。

  9、待它凝固成型后,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切成长方形或者片状,最好单片抽真空保存或者放冰箱冷藏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