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冰淇淋的制作方法

原创
(1)手工冰淇淋的制作方法1、牛奶200g、淡奶油250ml、蛋黄3个、哈密瓜300g、维生素菊粉10g、白糖40g、葡萄干150g、柠檬两片。2、根据上面的列表进行购买食材,将食材从冰箱拿出来解冻,然后陈列在桌面,准备使用。3、先将牛奶倒...

  (1)手工冰淇淋的制作方法

  1、牛奶200g、淡奶油250ml、蛋黄3个、哈密瓜300g、维生素菊粉10g、白糖40g、葡萄干150g、柠檬两片。

  2、根据上面的列表进行购买食材,将食材从冰箱拿出来解冻,然后陈列在桌面,准备使用。

  3、先将牛奶倒入奶锅里,然后倒入菊粉,这个菊粉可以提高冰淇淋的稳定性以及让我们冰淇淋的口感更好,然后将牛奶加热。

  4、然后,将三个蛋黄搅拌,然后倒入适量的白糖进搅拌。然后用打蛋器对蛋黄进行打发处理,打成酸奶状就好。

  5、接着,将煮开的牛奶缓慢的倒入蛋黄浆里面,要及时的用手将蛋黄浆与牛奶搅拌均匀。

  6、准备好的哈密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然后放入榨汁机中,加入少量的水,进行榨汁。

  7、榨好的哈密瓜汁,倒入搅拌好的蛋黄牛奶浆里面,然后再加热混合液。加热的时候,需要不断的搅拌,不能够让局部受热。

  8、大火烧开了牛奶后,放凉,然后将准备好的两片柠檬,挤出汁液进去奶锅里面。

  9、将一盆冰水,将煮好的奶昔,放置在冷水上迅速冷却。

  10、淡奶油用打蛋器搅拌成奶昔状,然后将冷却后的牛奶混合液倒入奶油昔里面。

  11、可以放点葡萄干进去,然后搅拌一下,放个保鲜膜在表面,放入冰箱里面,进行发酵。发酵时候要两个小时搅拌一次,让底部也能够进行发酵,以及口感会更好。

  12、最后,用深底勺子,将冰冻发酵好的冰淇淋,挖起来,盛到碗里,这样就形成了,最爱的冰淇淋雪糕。

  (2)椰子冰淇淋的做法

  1、首先烤箱预热170℃,将50g椰蓉均匀平摊在铺了烤纸的烤盘上,烤5min左右至金黄。

  2、椰蓉很容易烤焦,这期间人最好不要走开,随时注意观察,如有需要可中间稍微翻动一次。

  3、接着将烤好的椰蓉加入牛奶中,煮至将要沸腾的状态,然后离火加盖静置30min。

  4、将糖,椰浆,淡奶油充分混合溶解,静置后的牛奶椰蓉过筛,用力挤压椰蓉,将所有牛奶加入到上述椰浆淡奶油的混合物中。

  5、加入朗姆酒,所有材料加盖放入冰箱放凉。

  6、将放凉后的液体倒入冰淇淋机,开机搅拌至完成。做好的冰淇淋可以直接吃,当然放入冷冻室再冻一下质地会更硬一些,也方便挖球。

  (3)巧克力酸奶冰淇淋的做法和配方

  1、黑巧克力90克,酸奶150克(常温),细砂糖10克,奶油100克。

  2、巧克力隔水慢慢融化,水温不要超过55度,不能沸腾,不然会油水分离的,融化一半后即可离锅,慢慢搅拌至全部融化,融化后的液体如丝绸般顺滑,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各一半,但成品有点甜,所以配方全部换成黑巧了。

  3、淡奶油倒入杯中,加糖打至六分发,即能流动的状态!因为奶油比较少,倒入杯子中用一个打蛋头就可以打发,不马上用可以盖盖子冰箱冷藏,这个方法特别方便实用!

  4、酸奶必须提前取出回温,取一小部分酸奶跟放温的巧克力混合,一定要先混合一小部分,不然巧克力会凝固的,然后再把剩余的酸奶加进去混合均匀,(如果巧克力混合酸奶凝固了,请把混合液放入刚才的锅中隔水30秒左右,搅拌均匀,完全放凉再加淡奶油)最后加入打发好的淡奶油,雪糕液完成。

  5、模具提前开水烫过消毒,把雪糕棍插进去,慢慢的倒入雪糕液,然后提起模具轻轻的震几下去气泡,其实不振也没什么气泡,习惯了震模。

  6、盖上盖膜,入冰箱冷冻四小时以上。

  7、取出时把盖膜拿掉,轻轻翘起雪糕,然后把雪糕棍往上推,完美脱模。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