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杂汤的做法视频

原创
1:羊杂汤的做法视频1、将鲜羊肚洗净,揩掉油,放至即将开的水锅里烫一下,捞出,放案板上刮去肚毛,洗净备用;羊肥肠反复洗净,用筷子穿翻地来,盘起用绳子拴住;将羊心洗净备用。2、将以上处理好的羊肚、肠、血一同放入开水锅里煮一下,焯出血沫,捞出,...

  1:羊杂汤的做法视频

  1、将鲜羊肚洗净,揩掉油,放至即将开的水锅里烫一下,捞出,放案板上刮去肚毛,洗净备用;羊肥肠反复洗净,用筷子穿翻地来,盘起用绳子拴住;将羊心洗净备用。

  2、将以上处理好的羊肚、肠、血一同放入开水锅里煮一下,焯出血沫,捞出,涮净。

  3、锅里换清水烧开,放入羊肚、肠、心及葱段、姜片、花椒、大料、盐,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炖二小时以上,直至软烂,捞出,原汤备用。

  4、将羊肚切成3厘米长的细条,羊肥肠切寸段,羊腰窝肉切成骨牌块,羊心切厚片,香菜切末备用。

  5、汤锅上火,放入原汤500克,再将切好的主料放入,烧开,撇去浮沫,加味精,即可盛碗,随香菜末、麻酱、卤虾油一同上桌。

  2:喝羊杂汤的禁忌

  1、不宜同时吃醋。许多人吃羊肉时喜欢配食醋作为调味品,吃起来更加爽口,其实是不合理的。因为羊肉性热,功能是益气补虚;而醋中含蛋白质、糖、维生素、醋酸及多种有机酸,性温,宜与寒性食物搭配,与热性的羊肉不适宜。

  2、不宜同时吃南瓜。以防发生黄疸和脚气病。

  3、不宜马上饮茶。因为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吃完羊肉后马上饮茶,会产生一种叫鞣酸蛋白质的物质,容易引发便秘。

  4、肝炎病人忌吃羊肉。羊肉甘温大热,过多食用会促使一些病灶发展,加重病情。另外,蛋白质和脂肪大量摄入后,因肝脏有病不能全部有效地完成氧化、分解、吸收等代谢功能,而加重肝脏负担,可导致发病。

  3:熟羊杂汤的做法视频

  1、羊心、羊肺、羊肚、羊肠分别洗净。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烧沸,放入羊杂,加入花椒粒、大料、葱丝、姜片、蒜瓣、盐,煮至羊杂九成熟后捞出,沥干,切小块。

  2、炒锅中倒入羊肉汤,放入羊杂、姜末、蒜末、料酒、盐,大火烧沸后改小炎,撇去浮沫,加入醋、味精,待羊杂熟透,加入胡椒粉、香菜末搅匀,即可出锅。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辣椒油、豆腐乳等。

  4:羊杂汤的营养价值

  1、肉烂汤甜,汤汁乳白,可饮汤食肉。羊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l、维生素B2、尼克酸、钙、磷、铁等。

  2、其性温味首,温中散寒,化滞,健腺益气,温补肾阳,对治疗虚劳赢瘦,乳汁不下有一定功效。怀牛膝味苦酸,性平,有强筋骨,活血通经作用。

  3、此菜以羊肉为主料,配以多种中药,有健胸作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